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迎霞現已離婚 原因不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全國工商聯官網上,已經沒有劉迎霞的名字。此前,她的職務是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她還曾兼任黑龍江省工商聯副主席,如今,她的信息也被黑龍江省工商聯官網從「領導信息」一欄撤下。據現代快報報道,2月底,劉迎霞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已被撤銷。

個人信息下官網

2002年,30歲的劉迎霞在政界嶄露頭角,成為黑龍江省最年輕的政協委員,還當上了省工商聯副主席。次年,31歲的她成為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 記者日前發現,在全國工商聯官方網站,副主席劉迎霞的信息也已經查詢不到。一同消失的還有她的黑龍江省工商聯副主席職務,現在的黑龍江省工商聯網站領導信息一欄,劉迎霞的名字已經被撤下。黑龍江省工商聯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劉迎霞從未在省工商聯辦過公,「副主席」也只是「掛職」而已。

從未就讀哈工大

劉迎霞曾自稱獲得了哈工大碩士學位和北大的EMBA學位,並擔任大連理工大學的兼職教授。對此,哈工大黨委宣傳部曹部長表示,經查閱學校研究生檔案,可以認定劉迎霞從未在哈工大就讀。 北大一位不願具名的老師稱,劉迎霞在北大就讀EMBA,根本不是為了學習,而是為了拓展人脈。

大連理工大學黨委宣傳部向記者表示劉迎霞曾於2001年8月至2004年7月、2006年9月至2009年5月受聘為該校兼職教授。但大連理工大學沒有接受過劉迎霞的捐贈資金,劉迎霞也沒有承建過學校教學樓、科研樓。

曾包專機回家鄉

劉迎霞事件曝出後,齊齊哈爾市民才知道「最美政協委員」劉迎霞的出生地在這裡。

「要不是她出事了,我們都不知道有這個人。」齊齊哈爾市工商聯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稱,工商聯和她之間沒有任何來往。也有工商聯內部人士認為,市工商聯之所以不和劉迎霞接觸,更多的是因為看不上她,因為她太善於和官員搞關係,而她搞關係的手段「讓人看不慣」。

齊齊哈爾市公安局一位楊姓民警給記者講了這樣一件事:多年前,劉迎霞包機飛到齊齊哈爾。當時很多人都以為中央領導到齊齊哈爾視察來了,公安局一番折騰,才知道原來來的是個女企業家,這讓差點開始執行警戒任務的警察哭笑不得。

白手起家已離婚

曾有消息稱,劉迎霞的父親是高級幹部,曾經是駐某國大使,其丈夫是軍中高幹子弟。後來,大家才逐漸瞭解到,她什麼背景都沒有,是白手起家,靠的是交際能力搭上了高層官員這條線。

記者調查得知,劉迎霞的父親劉宏金,只是齊齊哈爾的一名普通工人,後經營小賣店;其母為繼母。劉迎霞的丈夫鄭某也不是高幹子弟,他曾在齊齊哈爾民航系統工作,後加入翔鷹集團,負責哈爾濱總公司的業務。

劉迎霞現已和鄭某離婚,離婚原因不詳。

京城結識蔣潔敏

2007年,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在京成立,劉迎霞擔任首任會長。2012年,劉迎霞結識了時任中石油董事長的蔣潔敏。 同年3月12日,基礎設施商會申報的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在北京啟動。作為基礎設施基金的董事長,劉迎霞還在西氣東輸三線管道項目合作框架協議的簽字儀式上出現。只是她進軍能源產業的願望,最終因北京國聯能源產業投資基金的進入而宣告落空。

劉迎霞,女,漢族,1972年6月生,黑龍江齊齊哈爾人,無黨派,研究生學歷。現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會長、哈爾濱翔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第十屆、十一屆、十二屆(2014年2月20日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全國政協委員,第十屆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黑龍江省工商聯副主席。

      責任編輯:張斐
哈工大否認劉迎霞獲該校碩士學位      [2014-03-28]
知情者確認劉迎霞牽扯周濱家族      [2014-03-28]
劉迎霞跨政商學 常曝與領導好      [2014-03-18]
曝劉迎霞涉嫌行賄 被查時已外逃      [2014-02-28]
美女富豪劉迎霞去年下半年已失聯      [2014-02-27]
劉迎霞所創辦集團疑為空殼公司      [2014-02-26]
劉迎霞發跡鮮有人知 公司成空殼      [2014-02-25]
美女富豪劉迎霞捲入中石油腐敗案      [2014-02-25]
女富豪劉迎霞隨高層出訪表現高調      [2014-02-25]
曝劉迎霞捲入中石油腐敗案      [2014-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