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知情者確認劉迎霞牽扯周濱家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一同消失的還有她的黑龍江省工商聯副主席職務,現在的黑龍江省工商聯網站領導信息一欄,劉迎霞的名字已經被撤下。大連理工大學黨委宣傳部向《法制晚報》記者表示,根據學校人事處檔案記錄,劉迎霞曾於2001年8月至2004年7月、2006年9月至2009年5月受聘為該校兼職教授。

據法制晚報報道,全國工商聯官網上,已經沒有劉迎霞的名字。此前,她的職務是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她還曾兼任黑龍江省工商聯副主席,如今,她的信息也被黑龍江省工商聯官網從「領導信息」一欄撤下。

2月底,劉迎霞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也被撤銷。

劉迎霞身上的光環逐漸褪去。《法制晚報》記者調查發現,其哈工大的碩士學歷被校方否認,給大連理工大學捐資建樓一事也不存在。

在商界,人們稱劉迎霞對高層官員總是一臉春風,但對旁人架子大。在北京,她結識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等「貴人」,欲進軍能源行業,結果被指涉入中石油窩案,現出國未歸。

職務調整工商聯官網撤下副主席劉迎霞

2002年,30歲的劉迎霞在政界嶄露頭角,成為黑龍江省最年輕的政協委員,還當上了省工商聯副主席。

次年,31歲的她成為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

今年2月底,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劉迎霞連同她的公司從哈爾濱消失了。

記者日前發現,在全國工商聯官方網站,副主席劉迎霞的信息也已經查詢不到。

全國工商聯工作人員向《法制晚報》記者表示,對於劉迎霞一事,他們不做任何回應。

一同消失的還有她的黑龍江省工商聯副主席職務,現在的黑龍江省工商聯網站領導信息一欄,劉迎霞的名字已經被撤下。

黑龍江省工商聯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劉迎霞從未在省工商聯辦過公,「副主席」也只是「掛職」而已。

學歷調查哈工大:她從未在該校就讀

劉迎霞一直以知性女人的形象出現在宣傳中。她在簡歷中這樣介紹自己:參軍轉業後,仍不忘學習,獲得了哈工大碩士學位和北大的EMBA學位,並擔任大連理工大學的兼職教授。

對此,哈工大黨委宣傳部曹部長表示,劉迎霞事發後,他們立刻查閱學校研究生畢業檔案。從1987年開始直到現在,均無劉迎霞的任何信息,所以可以認定,她從未在哈工大就讀。

至於其是否就讀過哈工大的進修班,曹部長表示無法查詢,因為學校對此類學生沒有登記,且不授予學位。

曹部長稱,劉迎霞個人簡歷以及媒體報道稱其獲得哈工大碩士研究生學位,絕對不可能。

北大一位不願具名的老師稱,劉迎霞在北大就讀EMBA,根本不是為了學習,而是為了拓展人脈,北大的EMBA可以讓她結識更多的商界精英。

大連理工:劉迎霞未捐資建樓

劉迎霞曾為大連理工大學興建教學樓、科研樓的事情也屢被提及。但是,在大連理工大學內,她所興建的兩座樓無人知曉。

大連理工大學黨委宣傳部向《法制晚報》記者表示,根據學校人事處檔案記錄,劉迎霞曾於2001年8月至2004年7月、2006年9月至2009年5月受聘為該校兼職教授。

聘任原因為,劉迎霞的公司與學校合作開展焊接新技術研究與開發,考慮到其當時的社會貢獻、影響力以及學歷,符合當時學校聘任兼職教授的相關規定。

但經查閱學校檔案,大連理工大學沒有接受過劉迎霞的捐贈資金,劉迎霞也沒有承建過學校教學樓、科研樓。

家鄉探訪包專機返鄉被誤認中央領導視察

劉迎霞事件曝出後,齊齊哈爾市民才知道「最美政協委員」劉迎霞的出生地在這裡。

「要不是她出事了,我們都不知道有這個人。」齊齊哈爾市工商聯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稱,按常理,劉迎霞是齊齊哈爾走出去的企業家,齊齊哈爾市工商聯一定和她有交集,但事實上,工商聯和她之間沒有任何來往。

也有工商聯內部人士認為,市工商聯之所以不和劉迎霞接觸,更多的是因為看不上她,因為她太善於和官員搞關係,而她搞關係的手段「讓人看不慣」。

齊齊哈爾市公安局一位楊姓民警給記者講了這樣一件事:多年前,劉迎霞包機飛到齊齊哈爾。

當時很多人都以為中央領導到齊齊哈爾視察來了,公安局一番折騰,才知道原來來的是個女企業家,這讓差點開始執行警戒任務的警察哭笑不得。

劉迎霞在哈爾濱商界口碑不佳。「她不會和地位不如她的人接觸。」哈爾濱商人陸先生說,她對高層官員總是一臉春風,但面對其他人的時候架子大。

已和丈夫離婚對方非高幹子弟

陸先生回憶,劉迎霞的異軍突起,曾引起哈爾濱商界震動。大家聽說她的父親是高級幹部,劉迎霞通過父親的關係結識了很多省市領導。

也曾有消息稱,劉迎霞的父親曾經是駐某國大使,其丈夫是軍中高幹子弟。

後來,大家才逐漸瞭解到,她什麼背景都沒有,是白手起家,靠的是交際能力搭上了高層官員這條線。

記者調查得知,劉迎霞的父親劉宏金,只是齊齊哈爾的一名普通工人,後經營小賣店;其母為繼母。

劉迎霞父母曾住在齊齊哈爾市鐵鋒區新民小區。

記者來到新民小區探訪,小區內經營小賣店的陳先生證實劉宏金2006年左右搬到此地居住,2011年左右搬走。

劉宏金個頭較高,身體很壯實,與鄰居之間來往不多,為人很低調。在陳先生的印象中,劉宏金經常與老伴出來遛彎,但和鄰居見面只是點頭之交。

在這幾年中,陳先生從沒見過他的女兒劉迎霞來過。

目前住在劉迎霞父母房屋的住戶姓黎,他自稱租住已有數年,但與房東平時沒來往,房東的具體情況他不肯透露。

劉迎霞的丈夫鄭某也不是高幹子弟,他曾在齊齊哈爾民航系統工作,後加入翔鷹集團,負責哈爾濱總公司的業務。

現劉迎霞已經和鄭某離婚,離婚原因不詳。

據齊齊哈爾市公安局一位知情人透露,劉迎霞成為全國政協委員後,戶口遷至北京市朝陽區。2011年,她的父母也將戶口遷往北京,全家住在三里屯附近某高檔小區。

京城發展 轉戰京城結識原中石油高官蔣潔敏

劉迎霞轉戰北京之後,曾打算進軍城市基礎設施建設。2007年,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在京成立,劉迎霞擔任首任會長,2008年,城市基礎設施基金獲得國家發改委正式批准。

劉迎霞曾經與中國城建集團有過來往,並有意承建一些在京的重點工程項目,後因種種原因合作沒有達成。

2012年,劉迎霞結識了時任中石油董事長的蔣潔敏。

同年3月12日,基礎設施商會申報的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在北京啟動。劉迎霞自稱,「基金將關注石油燃氣管網等能源投資項目。中石油承諾認購10億元,並且就托管方式達成協議,基金由中石油旗下的崑崙銀行負責管理。」

作為基礎設施基金的董事長,劉迎霞還在西氣東輸三線管道項目合作框架協議的簽字儀式上出現。只是她進軍能源產業的願望,最終因北京國聯能源產業投資基金的進入而宣告失敗。

據知情人透露,劉迎霞欲進軍能源產業時涉入中石油貪腐窩案,不少官員和劉迎霞「有密切交往」。

該人還向《法制晚報》記者確認,劉迎霞與中石油崑崙能源有限公司有複雜瓜葛,其被撤下全國政協委員資格,與此有關。

值得一提的是,崑崙能源和神秘富商周濱家族有複雜和密切的裙帶聯繫。

據《第一財經時報》報道,周濱的三嬸周玲英擔任法人的企業與崑崙能源間接控股的江蘇中油崑崙能源投資有限公司有合作項目,雙方共同出資成立無錫中油崑崙能源投資有限公司。

有接近中石油系統的人士向記者透露,劉迎霞與蔣潔敏、李春城等人的交往正是通過以上的合作,逐漸靠近能源產業的核心。

劉迎霞聲稱進軍能源產業的構想似乎近在眼前,如果西氣東輸項目可以搞成,她將就此與崑崙能源產生直接關係,然而就在她要切下西氣東輸和其他能源產業的一大塊蛋糕時,蔣潔敏等在內的高官被調離中石油系統。

據知情人透露,去年全國兩會前夕,劉迎霞以治病為由前往美國。兩會召開之際,她回國參會。兩會結束後,她再次前往國外,此後再未回國。

      責任編輯:SalviNg
劉迎霞案或牽扯周濱家族      [2014-03-29]
劉迎霞與李春城蔣潔敏等交往密切      [2014-03-29]
劉迎霞現已離婚 原因不詳      [2014-03-29]
哈工大否認劉迎霞獲該校碩士學位      [2014-03-28]
劉迎霞跨政商學 常曝與領導好      [2014-03-18]
曝劉迎霞涉嫌行賄 被查時已外逃      [2014-02-28]
美女富豪劉迎霞去年下半年已失聯      [2014-02-27]
劉迎霞所創辦集團疑為空殼公司      [2014-02-26]
劉迎霞發跡鮮有人知 公司成空殼      [2014-02-25]
美女富豪劉迎霞捲入中石油腐敗案      [2014-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