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空軍在新搜尋區域發現漂浮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3月29日20時15分,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發佈最新聲明稱,一架中國伊爾-76運輸機今天在搜索海域發現3個可疑物體。一架澳大利亞皇家空軍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在另一海域發現多個可疑物體。中國「海巡01」輪和澳「成功」號補給艦對已獲取的多個可疑物體進行檢索,尚未發現與失聯客機相關。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稱,今天一共有8架飛機參與了搜尋行動。週五以來,在搜索區域的飛機已連續發現可疑物體。在船隻定位以及獲取之前,這些可疑物體尚不能被確定是否與MH370失聯客機相關。

中國空軍伊爾-76機組29日上午在澳方新確定的搜尋區域內發現白色、紅色、橘色3個漂浮物,距離珀斯約2141公里。據介紹,橘色漂浮物形狀呈不規則的阿拉伯數字「9」;白色漂浮物形狀呈正方形,大小無法估計;紅色漂浮物形狀呈角度較大的「V」型。機組人員與隨機澳方人員初步研判漂浮物為可疑目標後,在相關區域投放了兩枚標誌彈。

新西蘭皇家空軍少將凱文·肖特29日說,在南印度洋執行搜尋馬航失聯客機任務的新西蘭空軍P3獵戶座巡邏機28日目擊到11個長方形疑似物體。

肖特當天在惠靈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這些疑似物體是在澳大利亞珀斯以西1600公里處海域發現的,每件物體長度不到1米,有的甚至不到50厘米。獵戶座巡邏機已經拍照並用聲吶浮標在物體附近標注。技術人員將對拍攝的圖像進行分析。當務之急是派艦船打撈上這些物體,並送到珀斯以確認是否為馬航失聯客機的殘骸。

中國「海巡01」輪和澳「成功」號補給艦已從海裡獲取多個可疑物體,但目前為止,已發現的物體中無法證實與MH370失聯客機相關。

澳海事安全局稱,新發現的可疑物體仍需船隻前往確認。中國井岡山艦等已抵達搜索區,明日還將有5艘艦船抵達。

根據馬來西亞交通部官方消息,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今日上午會見MH370失聯客機乘客家屬,稱絕對不會放棄搜尋MH370客機,並還原真相和給予大家交代。

希沙姆丁稱,他抱有有人生還的希望,但這種可能性不大。他還表示,馬來西亞一開始就與FBI緊密合作,同樣也和中國的情報機構進行了合作。

消失的MH370
      責任編輯:慧动
中澳艦船報告打撈起多個漂浮物      [2014-03-29]
MH370部分家屬今日赴馬尋真相      [2014-03-29]
失聯乘客家屬集體為MH370祈福      [2014-03-29]
華空軍發現白紅桔三個疑似漂浮物      [2014-03-29]
澳方將連夜評估疑似物圖像資料      [2014-03-29]
MH370機長:為人低調唱歌難聽      [2014-03-28]
多國衛星南印度洋發現疑似客機殘骸      [2014-03-28]
泰國衛星圖發現300個漂浮物      [2014-03-27]
馬航承認2次衛星電話聯絡MH370      [2014-03-27]
中方艦船成南印度洋水面搜尋主力      [201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