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漢當庭否認涉黑指控 自稱正經商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俞鯤、梁珊珊 咸寧報道)劉漢、劉維等36人涉黑案審理進入第二天,劉漢1日在法庭上對檢方關於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予以全部否認,稱自己是正經商人,最多是有包庇、窩藏自己的下屬的行為。

劉漢當庭否認涉黑

據悉,與首日直接針對此案其他涉案人員的罪名進行法庭調查不同,今日庭審直接鎖定劉漢本人,自上午9點19分開始,劉漢針對檢方的起訴書所指控的罪名陳述自己的觀點,時間超過2小時。

咸寧市中院發言人張曉武在午間的情況通報會上指,在劉漢等10人案中,法庭就起訴書指控被告人劉漢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事實進行法庭調查。公訴人、辯護人分別訊問、發問了被告人,劉漢對起訴書的此項指控不予承認。

據悉,劉漢在陳述中稱自己是正經商人,檢方指控的數名涉黑人員皆為自己或家屬的司機、公司員工等,對指控的「對下屬結婚等給予5萬、20萬的紅包」,劉漢稱這些都是公司給予員工的福利,具體數目自己也不清楚。

庭審涉命案及非法持槍

張曉武透露,檢方在劉維等7人案中,圍繞黑社會性質組織的構成要件進行舉證,出示了第一組證據,證明該組織具有明確的組織、領導者,骨幹成員固定,組織成員眾多,組織層級清楚,具有不成文的規約和紀律,並經常以廣漢市音豪會所等地為聚集地。檢方指出示的證據取證程序合法,證據相互印證,建議法庭予以採納,而被告人劉維等對公訴人出示的證據提出不同程度的異議。

在曾建軍等5人案中,法庭主要圍繞曾建軍、張偉等5被告人涉嫌故意殺害周政的事實進行調查5被告人就公訴人指控的犯罪事實分別進行陳述;公訴人訊問了5名被告人,辯護人交叉向被告人進行了發問。被告人曾建軍、張偉、閔傑、李君國對公訴人指控涉嫌故意殺害周政的犯罪事實均無異議;被告人曾建對參與故意殺人的犯罪事實無異議,但是提出並沒有舉槍射擊周政的辯解意見。

在陳力銘等5人案中,法庭主要圍繞被告人陳力銘被控非法拘禁、非法買賣槍支、非法持有槍支等事實進行法庭調查;就被告人陳力銘、鍾昌華、王萬洪、黃謀、鄭旭的量刑事實進行法庭調查;陳力銘認為其不構成非法拘禁罪,對非法買賣槍支的事實無異議,對非法持有槍支的數量有異議。

      責任編輯:賈銘
劉漢坐擁400億 被指有「大靠山」      [2014-04-01]
劉漢等36人犯罪案一審開庭      [2014-03-31]
劉漢無囚服無手銬 罕見跨省受審      [2014-03-31]
深挖「黑老大」劉漢背後的保護傘      [2014-03-31]
劉漢受審 周濱的神秘面紗或揭開      [2014-03-31]
川商劉漢戴耳機出庭受審引關注      [2014-03-31]
劉漢受審意味著什麼?      [2014-03-31]
咸寧檢方控劉漢集團涉15宗重罪      [2014-03-31]
圖解:劉漢涉黑組織關係網      [2014-03-31]
劉漢等36人特大涉黑犯罪集團受審現場      [2014-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