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黨媒嘲笑朴槿惠是古怪老處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週二,朝鮮執政黨報紙《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嘲笑了朴槿惠的講話,稱這位未婚的韓國領導人是「古怪的老處女」和「井底之蛙」。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2日報道,在朝韓兩國具有爭議的海上邊界發生交火的一天之後,本週二,朝韓對彼此進行了謾罵,朝鮮還拒絕了韓國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提出的一個雄心勃勃的建議。

上週五,朴槿惠在德國德累斯頓發表的一個講話中承諾,如果朝鮮放棄其核武器項目,韓國將對朝鮮陳舊的工業投入巨資,並對嬰兒和哺乳的母親提供人道主義援​​助。韓國當時現場直播了這個講話。

文章稱,雖然朴槿惠的建議基本上是在重提她的三位前任的老話,但這是她自上任以來向朝鮮提出的最詳盡的建議。她是在朝鮮2013年2月進行核試驗後不久就任韓國總統的。

本週二,朝鮮執政黨報紙《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嘲笑了朴槿惠的講話,稱這位未婚的韓國領導人是「古怪的老處女」和「井底之蛙」。文章說,她的提議「充滿欺騙」、「藏污納垢」,目的是摧毀朝鮮政府。

韓國立即作出回應,譴責朝鮮使用了「甚至連街頭地痞也不會採用的表達方式。」

「朝鮮必須認識到,這樣的行事方式不會給它帶來任何好處,只會加劇其孤立,」首爾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

去年春天,朝鮮威脅要對於華盛頓和首爾發動核打擊,給分裂的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火上澆油。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它變得傾向於緩和緊張局勢,但是最近幾周,它又進行了一系列短程、中程導彈試驗。

然後,在上週日,朝鮮威脅要進行一種「新形式的核試驗」。本週一,它朝南部海岸外發射了500枚炮彈和火箭彈,其中100枚落到了朝韓一處有爭議的海上邊界的南邊。韓國還以顏色,也往朝鮮海域發射了300枚炮彈。

本週二,緊張局勢繼續發酵:韓國軍方說,他們正在調查一架墜毀在白翎島的身份不明的無人機。白翎島位於距交火地點不遠的韓國海域。本週一,一位島民最早發現了這架無人機。

「我們已經收集了碎片進行調查,」韓國國防部(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se)一位發言人說,根據該部的政策,他不便具名。「我們正在調查各種可能性,包括它來自朝鮮的可能性。」

該發言人拒絕透露更多細節。但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援引一名身份不明的政府官員的話稱,這架無人機長約兩到三米,配備了一個小攝像頭,它的發動機由日本製造,一些組件產自中國。

最近在其首都平壤舉行的閱兵式上,朝鮮展示了貌似無人機的產品。去年3月,朝鮮新聞媒體顯示,該國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在一次軍事演習中觀看無人機攻擊目標。

當時的報道援引金正恩的話稱,這種無人機旨在攻擊韓國的目標。

      責任編輯:SalviNg
朝鮮批樸槿惠為農婦 必遭嘲笑      [2014-03-28]
安倍韓語問候 樸槿惠未抬頭      [2014-03-27]
朝鮮黨媒嘲笑朴槿惠是古怪老處女      [2014-04-02]
英27歲男子成世界上最年輕祖父      [2014-04-02]
智利300女囚趁強震越獄      [2014-04-02]
智利總統宣佈多地處緊急狀態      [2014-04-02]
金正恩觀牡丹峰演出觀眾呼萬歲      [2014-04-02]
伊基克市兩人死亡 300名犯人越獄      [2014-04-02]
馬警方已將MH370調查定為刑事調查      [2014-04-02]
伊基克市機場關閉 發生趁亂搶劫      [201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