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首次同意聯演受西方指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消息,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日通過防務渠道提出,希望在澳方的指揮下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就在幾年前,中國還很少參加國際軍演。該報說,這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次在這類演習中接受西方的指揮。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戴維·約翰斯頓不願對中國的立場發表評論,但他歡迎中國參加包括20多個國家在內的「環太平洋」軍演。

「中國在促進地區穩定方面發揮了核心作用,」約翰斯頓的辦公室在聲明中說。

「我們歡迎中國迄今為止所作出的積極貢獻,並期待著繼續共同努力,增進相互瞭解和促進透明度,並在整個區域建立信任。」

今年7月的「環太平洋」軍演將由美國主導,參演人數超過2.5萬。在2012年的「環太平洋」軍演中,澳大利亞領導的是軍演的海上部分,協調大約40艘艦隻和6艘潛艇的行動。

報道稱,就在中國的這一要求見諸報端之際,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正在為他去年9月上台以來的首次訪華進行準備。

報道說,中國是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阿博特正在推動同這個亞洲巨人完成一項自由貿易協定,但是堪培拉此前對於中國在東海劃設防空識別區的反對使得兩國關係複雜化。這個防空識別區覆蓋了北京和東京都提出主權聲索的一些島嶼。

      責任編輯:連檣
解放軍首次同意聯演受西方指揮      [2014-04-05]
18名解放軍將領發聲貫徹習近平講話      [2014-04-03]
解放軍99式主戰坦克群過鬧市大街      [2014-04-02]
7軍區司令集體發聲擁護習總指示      [2014-04-02]
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被提起公訴      [2014-03-31]
解放軍052D昆明艦入列 吳勝利授旗      [2014-03-21]
外媒:解放軍可能組建陸軍總部      [2014-03-17]
解放軍上將稱谷俊山案很快公佈      [2014-03-13]
秦剛:解放軍不是童子軍      [2014-03-05]
解放軍今起將在渤海執行軍事任務      [2014-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