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閩鬧市天降半截屍體 警方稱自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事發地點商住結合樓,另半截屍體在樓上平台上。

【文匯網訊】5日下午,長樂一條繁華的商業街道上突然掉下一截物體,路過的人被嚇了一跳,仔細一看,更多的人嚇得尖叫逃散。原來這半截物體是一個人腰部以下的下半身。6日,長樂警方發佈新聞通稿稱,死者是自殺,身體砸到二樓的一圈水泥護欄後折斷,分離成兩截。

鬧市天降半截屍體

據福州新聞網報道,事發現場位於長樂市河下街吳航中心幼兒園門口,5日下午4時30分記者趕到現場時,警察已經封鎖了現場,身穿黑色褲子的半截屍體躺在地上,已經蓋上了白布,一些大膽的市民在遠遠圍觀。

目擊者陳先生說,5日下午4點剛過,他剛洗完頭,就聽見外面有人尖叫,走到外面一看,吳航中心幼兒園門口有半截屍體。「地上滿是鮮血,有人在傳說是被人分屍了扔下來的。」陳先生說,他膽子比較大,仔細觀察了周圍環境地貌,發現事發地是在一處商住樓前,樓高7層左右。屍體應該是從樓上某處掉下,他觀察發現上方二樓是一個突出的水泥護欄,雖然沒有看到另半截屍體,但猜測是從樓上墜下摔到護欄上被截成了兩截。「從死者衣著來看應該是一位男性。」

另一位目擊者江女士並不同意陳先生的看法。江女士的店就在事發現場不遠處,她告訴記者,當時她正在開店,聽到一聲響後就看到了地上的半截屍體。大家一開始也以為是有人跳樓了,但是樓上住戶發現,屍體的上半截落在二樓平台上一間雜物間門口,與下半截的平面距離有六七米遠,而且兩者之間的護欄上沒有任何血跡或者刮擦的痕跡,不應該是被障礙物截斷的。

警方判斷為自殺

微博「長樂公安V」6日21:25發佈消息說,4月5日16時12分,長樂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接到群眾報警稱,吳航街道河下街有人跳樓身亡。城關派出所民警接警後,立即趕赴現場,找到一具分離成兩截的男性屍體。長樂市警方立即啟動命案偵破機制,成立專案組,福州市公安局、長樂市公安局領導第一時間趕赴案件現場,全力組織開展案件偵破工作。

4月5日晚10時許,警方確認死者身份為張某(男,53歲,福建省古田縣人),4月6日,經省、市公安機關技術部門縝密偵查後認定:排除他殺嫌疑,死因為自殺。

經查,事發現場在河下街一沿街的商住樓。4月5日16時許,張某從該樓西側的4樓到5樓間的轉角平台上跳下,身體砸到二樓的一圈水泥護欄後折斷,分離成兩截。上半身落在二樓平台內,下半身落在街上。

據悉,張某生前曾在長樂市一保安公司從事保安工作,今年3月份因健康原因離職。被醫院確診為尿毒症的張某曾向家人流露過厭世的念頭。

長樂市民不敢去河下街

該事件在長樂引起了軒然大波,很多市民表示事件太過恐怖,不敢再去河下街。同時微博、論壇等網絡平台上也充滿了現場照片和網友評論。

市民劉女士說,她當時正好經過,看到半截軀體的慘狀頓時嚇傻了。「太恐怖了,再也不敢去河下街了。」昨日下午,雖然事發現場早已被清理,但從附近經過的行人並不多,與以往的擁擠繁華形成了鮮明對比。附近居民也有不少搬到了鄉下老家居住。一位網友說,當時女兒看到了屍體,回家後一直不說話,晚上也不敢睡覺,顯然仍未從驚嚇中恢復。

      責任編輯:SalviNg
閩墜樓女教師與區長相好10年      [2014-04-04]
閩辦結首例台財產返還司法互助      [2014-04-04]
福建女教師從區政府辦公樓墜亡      [2014-04-04]
王金文任福建南平市檢察院檢察長      [2014-03-29]
消息稱有人蓄意劫持馬航客機自殺      [2014-03-25]
廣東博羅縣地稅局官員跳樓自殺      [2014-03-23]
福建省長談環保:要肯出血敢割肉      [2014-03-22]
福建赴馬游未現退團      [2014-03-18]
正調查失聯客機飛行員自殺可能性      [2014-03-17]
湖北夫妻沉迷邪教自殺 稱神懲罰      [2014-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