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鄭州法院通過淘寶拍賣7000萬元地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4月8日,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通過淘寶網司法拍賣平台成功拍賣一評估價為4521.56萬元的地產,最終成交價位7001萬元。這是自3月6日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提出全面推進網絡司法拍賣以來,我省法院系統第一單價值超過7000萬元的拍品。該拍品位於鄭州市港區新港大道南段,包括13套房產及面積33439.13平方米、面積31570.36平方米的國有土地使用權。

本次拍賣的地產源於河南M公司與河南C公司借款糾紛一案,鄭州中院於2013年12月16日作出判決:令河南C公司於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償還河南M公司借款9700萬元整及滯納金。

河南M公司在法定期限內未履行法律文書所確定的義務, 河南C公司於2014年1月15日立案執行。

進入執行程序後,鄭州市中院依法定程序將訴訟保全的被執行人河南M公司的13套房產及面積33439.13平方米、面積31570.36平方米的國有土地使用權委託相關部門進行了評估,經評估後,上述房產及土地使用權評估值為4521.56萬元。

鄭州中院在得到評估結果後,除按照法律規定通知申請人、被執行人及抵押權人外,還積極與淘寶網工作人員溝通,爭取在各方面實現當事人利益的最大化,爭取達到各方當事人滿意。

在競買前的準備工作中,鄭州中院網拍人員不僅對有競買意向但還沒有淘寶賬號的人員在網絡司法拍賣辦公室進行了培訓,還同時對該宗土地及房產在做到了網絡上進行展示和在紙質媒體上發佈公告,力爭做到傳統拍賣與委託拍賣優點的結合,這一切都為實現拍品價值的最大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大河網記者在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淘寶網司法拍賣平台上看到,4月8日上午,6個競拍人經過111輪競拍,14次延時,最終該拍品以70015600元的價格被競買號為「S5706」的買家拍走,溢價率為54.85%。

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負責本次拍賣的有關人員表示,該拍品在淘寶網的拍賣成功,不僅打破了大額案件成交拍賣的記錄,也打破了傳統委託拍賣中不動產很難在第一次成功拍賣的記錄, 更打消了一部分人對網絡司法拍賣的顧慮,為河南省法院系統做好網絡司法拍賣工作進行了非常有益的探索和嘗試。

目前鄭州市兩級法院已有12件物品完成網上展示,還有70餘件拍品即將在淘寶網上展示。其中鄭州中院拍出的轎車一輛,評估價為6.6萬元,經過127輪競價,最終被一網友以9.43萬元拍走,溢價率為48.7%,新密法院拍賣的第一宗不動產也已成交。

      責任編輯:逍遙
淘寶家政服務預約在15個城市上線      [2014-03-30]
淘寶售暴徒同款T恤 被永久封店      [2014-03-05]
淘寶禁止銷售比特幣等虛擬貨幣      [2014-01-08]
淘寶發公告禁售比特幣等虛擬貨幣      [2014-01-07]
兩岸熱議「淘寶先統一中國」      [2014-01-13]
貴州連續三年被指淘寶「逆差王」      [2014-02-12]
貴廣南廣鐵路與廣珠鐵路順利連通      [2014-04-08]
中國防長敦促美約束日本 不要姑息養奸      [2014-04-08]
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會熱點前瞻      [2014-04-08]
城管隊長「權色交易」被捉姦在床      [201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