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授旗獵鷹突擊隊 習近平:嚴打暴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9日視察了武警特種警察學院並為「獵鷹突擊隊」授旗。他強調,武警部隊作為國家反恐維穩的重要力量,要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有力打擊各種暴力恐怖犯罪活動,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專家指出,目前中國面臨的恐怖威脅正呈現上升態勢,武警、特警未來將在應對恐怖威脅中發揮越來越重要作用,而中央對反恐工作也會愈加重視。

據央廣網報道,上午9時30分許,習近平來到位於北京市郊的武警特種警察學院。在瞭解學院全面建設情況後,習近平來到訓練中心大樓二層,觀看反恐課目訓練演示。習近平同參訓特戰隊員一一握手、親切交談,詳細詢問教學訓練和生活情況,對大家的精湛技能和高昂士氣給予高度讚揚。習近平語重心長地勉勵大家,特戰隊員戰鬥在反恐第一線,時刻面臨生與死、血與火的考驗。要堅持從難從嚴訓練,保持高度戒備,真正成為特戰精英、反恐尖兵。

11時許,習近平來到訓練中心觀禮台前,出席「獵鷹突擊隊」授旗儀式。在嘹亮的國歌聲中,特戰官兵按戰鬥著裝整齊列隊,武警部隊領導宣讀《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關於「獵鷹突擊隊」命名的通知》。習近平將隊旗鄭重授予「獵鷹突擊隊」大隊長,全體隊員向隊旗行舉手禮並莊嚴宣誓。

隨後,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他表示,看了你們的反恐訓練,看到大家訓練有素、作風頑強,我感到十分高興。習近平強調,「獵鷹突擊隊」是國家級反恐拳頭部隊。希望大家牢記強軍目標,嚴格訓練、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做到思想政治非常過硬、專業素質非常過硬、戰鬥作風非常過硬,努力成為國際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戰勁旅,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武警特種警察學院原是1982年成立的反劫機特種警察部隊,是武警總部直接領導和指揮的一支國家反恐力量。學院組建以來,先後為國家和軍隊輸送了一大批特戰人才,出色完成一系列安保、處突特殊任務,為維護社會穩定作出突出貢獻。2014年2月20日,習近平主席命名學院特種作戰大隊為武警「獵鷹突擊隊」。

著名反恐問題專家李偉向本報指出,習近平視察武警特警學院並為「獵鷹突擊隊」授旗,突顯出中央對反恐工作的高度重視。目前中國面臨的恐怖威脅正呈現上升態勢。武警、特警是中國反恐力量中的重要一支,未來將在應對恐怖威脅中發揮越來越重要作用,而中央對反恐工作未來也會越來越重視。

李偉指出,去年10月北京發生的恐怖暴力事件和今年3月昆明的恐怖暴力事件,都對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嚴重威脅與傷害,而國家主席的第一要務就是要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因此習近平勢必重視反恐。

在談到中國目前的反恐形勢,李偉判斷,目前中國面臨的恐怖威脅正呈現上升態勢。他稱,恐怖暴力事件正從過去的僅局限於新疆發生,蔓延到北京、昆明等其它地區,而未來中國其它地區也仍有發生恐怖暴動活動的可能性。

李偉表示,中國面臨的最直接、最現實的分裂勢力與恐怖威脅仍是「東突」恐怖勢力。

      責任編輯:冬瑾
習近平會見哈格爾 就朝鮮半島問題交換看法      [2014-04-09]
習近平會見美國防部長哈格爾      [2014-04-09]
習近平同以色列總統舉行會談      [2014-04-08]
解放軍要求全軍學習習近平論述      [2014-04-06]
20天內3小組亮相 習近平鐵腕治軍      [2014-04-05]
習近平主政浙江工作照首發佈      [2014-04-05]
習近平訪歐簽大單 影響中國人生活      [2014-04-04]
前駐聯合國大使談習近平訪歐深意      [2014-04-03]
習近平親自出面 京津冀「茅塞頓開」      [2014-04-03]
18名解放軍將領發聲貫徹習近平講話      [201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