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通報苯超標始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4日下午,蘭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蘭州向媒體通報了該集團應對自來水苯指標超標事件始末。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蘭州威立雅公司副總經理嚴曉濤說,公司在對水質進行全分析過程中發現苯指標超標,立即對水質進行全面復檢,並對苯來源進行排查,通過排查,黃河源水水質正常、第一水廠出廠水正常、南線水正常,北線自流溝苯超標,通過水質分析排出了南線水出問題的可能,確定自流溝出現污染。

嚴曉濤說,該公司在確定水質受到污染後,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成立應急工作領導小組,並同時向市建設局、市衛生局、市國資委、市環保局進行了匯報。在第一時間,即4月11日凌晨3時起,向第二水廠沉澱池投加活性炭,吸附有機物,降解苯對水體的污染,至4月14日9:00已投加活性炭4.823噸;4月11日上午11時,停運北線自流溝,排空受到污染的自來水,南線輸水管道保持正常供水;下午14時排查出此次污染源事故點;15時開始第二水廠輻流池開始排泥,循環池內水質;16時開始恢復2#自流溝通水,19:30時恢復3#自流溝通水,第二水廠進水泵組投運;20:00時開啟第二水廠進水泵組,至21:40時開啟五台進水泵組;21:30時西固供水壓力恢復正常;22:30時已開啟五台東調泵組,市區壓力恢復,23:00城關區壓力已達到0.30Mpa,市區壓力全面恢復正常。市區主要壓力監測點參數為,城關區0.39(正常值0.36),七里河區0.305(正常值0.26),安寧區0.38(正常值0.35)。

為保證出廠水和管網水水質合格,該公司從4月11日21時開始,對17組濾池系統進行連續反衝洗2遍,循環池內水質,至4月12日7:30時結束;從4月11日23時開始,在城關區4個點、安寧區2個點、七里河區1個點、西固區2個點進行洩水,該項工作於4月12日上午8:30時結束,共洩水1.24萬立方米。

為解決自流溝水源受污染的極大問題,該公司還於4月12日晚對解決受污染3#、4#自流溝改造方案又做了進一步的研究討論,確定採取對3#、4#自流溝內新鋪設DN1600球墨鑄鐵管輸水管道的方案並立即實施。

嚴曉濤表示,目前,該公司已全面開展項目工程建設,4月13日早8時開始,建設施工單位的3個施工隊伍已陸續到達現場,施工人員已達70多人,機械6台。截至14時,已開挖清理自流溝上方掩埋覆土50米,用機械撬敲震、掀吊自流溝現澆的鋼筋混凝土蓋板約20米。

4月13日10時,該公司通過招標確定了3#、4#自流溝內新鋪設DN1600輸水管道所需的球墨鑄鐵管供貨單位(新興鑄管股份有限公司),並嚴格要求按工程進度要求保障供貨。兩批管材共124米於13日晚間送達現場。

      責任編輯:李晨
威立雅首回應蘭州自來水污染事件      [2014-06-09]
蘭州中院拒絕受理「五居民訴水廠」案      [2014-04-14]
威立雅回應沉默18小時:無停水權      [2014-04-13]
新華評徐才厚:猛藥去痾 刮骨療毒      [2014-07-03]
徐同文被雙開 曾帶大小老婆同行      [2014-07-03]
湖北一官員因通姦被開除黨籍      [2014-07-03]
習近平:遠離各種「小圈子小兄弟」      [2014-07-02]
新華網評徐才厚落馬      [2014-07-02]
媒體:「秘書五人組」3人已被雙開      [2014-07-02]
湖北一官員被開除黨籍 涉通姦      [2014-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