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世貿組織預測今年全球貿易增長4.7%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世界貿易組織14日在日內瓦發佈年度報告稱,2014年全球貿易預計增長4.7%,是2013年全球貿易2.1%增幅的兩倍多,但仍低於過去20年5.3%的平均水平。世貿組織經濟學家稱,這一數據主要基於對2014年全球經濟增長3%的預測。

據新華網報道,世貿組織稱,2014年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和發展潛力並存,一方面主要經濟體仍然較為脆弱,其中包括直到目前仍在支撐全球需求的最具活力的發展中國家,另外,發展中經濟體由於自身原因及外部經濟環境,經濟發展速度出現明顯放緩。

世貿組織稱,另一方面,美國經濟有加速復甦跡象,歐盟也表現出已渡過難關,這些將對世界經濟發展帶來積極影響。

報告預測,2014年發達經濟體出口額將增長3.6%,進口額將增長3.4%,發展中國家出口額將增長6.4%,進口額將增長6.3%。

該報告預測2014年亞洲地區將是進口、出口增長最快的地區,其中中國強勁的進口增長是推動亞洲進口增加的一個重要因素。

報告稱,2013年全球貿易增長疲軟歸因於歐洲經濟衰退造成的影響仍然存在、歐元區失業率居高不下、美國退出量化寬鬆時間上的不確定性等若干因素。

報告稱,2013年全球商品前五大出口國分別為中國、美國、德國、日本和荷蘭,前五大進口國分別為美國、中國、德國、日本和法國。

另外,2013年全球商業服務前五大出口國分別為美國、英國、德國、法國和中國,前五大進口國分別為美國、中國、德國、法國和英國。

報告預測,2015年全球貿易增幅為5.3%,發達經濟體和發展中經濟體的出口額將分別增長4.3%和6.8%,進口分別增長3.9%和7.1%。

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呼籲各成員做出積極行動,更新規則,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以推動全球貿易增長。他強調,完成多哈回合談判將為未來貿易增長奠定堅實基礎,並有力推動和刺激當前緩慢的增長環境。

      責任編輯:玖章
中海油佈局天津融資租賃業 直指海工租賃      [2014-04-14]
中國金屬礦業境外收購最大單簽約      [2014-04-14]
滬港通加速人民幣及資本市場開放      [2014-04-13]
網絡「黑匣子」 一年59元儲存遺囑      [2014-04-13]
台北企業家峰會聚焦自貿區對接      [2014-04-12]
恆豐銀行聘龔六堂為首席經濟學家      [2014-04-12]
北汽製造工廠將整體轉移至河北      [2014-04-12]
江澤民之孫生財有道 李嘉誠也入股      [2014-04-12]
3月PPI同比下降2.3% 持續25月負增長      [2014-04-11]
會計師事務所可在上海自貿區設分所      [201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