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陝西安康高中學生遭砍 1死兩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8]    我要評論
   

事發後,受傷學生正在接受搶救。(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張仕珍、實習記者李康 西安報道)15日下午,陝西省安康市漢濱區關廟中學門口發生一起持刀鬥毆事件,致使關廟中學學生1死2傷。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和涉嫌參與聚眾鬥毆的張某、文某等21名涉事人員已全部抓獲歸案。

放學回家途中 學生無辜被砍

據關廟中學辦公室主任尹義顯介紹,4月15日下午5時40分左右,該校高一(1)班學生黃某等十多名同學在回家途經關廟鎮西灣村時,突然遇到社會上十幾個陌生人拿刀迎面跑過來,見學生就砍。學生見狀立即報警,隨後受重傷的黃某和兩名受輕傷的學生被送往安康市人民醫院搶救,黃某因傷勢過重,經搶救無效於當晚9時40分左右死亡。

記者從安康市漢濱區委外宣辦瞭解到,經公安機關查明,4月14日17時左右,關廟中學高一學生文某(女)和鐵路九年制學校學生張某在放學回家途中,因張某將煙頭彈向文某而引發糾紛並廝打。當晚雙方又約定次日各自找人「擺場子」(約鬥)。

4月15日下午17時左右,張某帶領糾結的社會閒散人員劉某等4人以及在校學生彭某等8人,由劉某持砍刀,在放學途中對文某及其糾集人員追砍。不幸的是,放學回家路過的關廟中學高一學生黃某和王某等3人卻被無辜砍傷。黃某因傷勢較重,當晚搶救無效死亡。目前,其他兩名傷者一人已康復回家,另一人繼續在安康市人民醫院治療。

8人被刑拘 積極疏導學生心理

據瞭解,案件發生後,當地公安機關迅速成立了由刑偵、治安、技偵等部門60餘人組成的專案組,全力開展案件偵破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等8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涉嫌聚眾鬥毆的涉事人員正在調查之中,善後及維穩工作正同步開展。

此外,漢濱區教體局、關廟鎮黨委政府、關廟中學還成立了專門工作組,積極配合公安機關偵破案件,全力救治受傷學生,做好受傷學生家屬的安撫工作。區教體局組織關廟中學立即召開了班主任、教師及學生會議,做好學生的心理疏導,加強學校安全管理,保障正常教學秩序。同時,區政府還要求區教體局召開全區中小學校校長工作會議,專門安排學校及周邊安全環境整治工作。

遇害學生在校表現好 家長悲痛難耐

關廟中學辦公室主任尹義顯在慰問遇害學生黃某家屬歸來後告訴記者,黃某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其還有兩個姐姐。家中唯一的男孩無辜身亡後,黃某的父母近乎崩潰,全家一直處在非常悲痛的情緒之中。黃某的家人多次提出,請求公安部門和學校為其討回公道。

據介紹,黃某家住農村,家中經濟狀況一般,父親常年在外打工,母親則在家務農。黃某在校時表現很好,深受老師和同學喜愛,農村老家的鄰居也誇其懂事有禮貌,是個乖孩子。事發後,其父親已於當晚趕回家中。由於破案需要,目前黃某仍未下葬。

學校全面加強安保

尹義顯同時亦表示,學生被砍事件發生後,關廟中學一方面積極配合專案組破案,另一方面也通過班主任、學生會等形式積極安撫學生,並加強了對學校和周邊地區的安保工作,目前,學校教學秩序正常。

據介紹,事發後,安康市和漢濱區公安局專門加強了對關廟中學周邊地區的巡邏。而關廟中學也加強了護校隊的保衛力量,通過增加巡邏人力、時間和地段,以保障學生安全,週末也不例外。

      責任編輯:高峰
陝西安康學生放學遭十幾名歹徒追砍      [2014-04-18]
韓律師稱失事客輪船長應判死刑      [2014-04-18]
劉雲山:向舊習慣說不 向潛規則叫板      [2014-04-18]
公安部A級通緝令追緝持槍搶劫嫌犯      [2014-04-18]
韓國檢方正式提請逮捕失事客輪船長      [2014-04-18]
江蘇計生站打白條吃飯3年欠數萬      [2014-04-18]
陝西安康學生放學遭十幾名歹徒追砍      [2014-04-18]
徐霞客是最早的麗江文化旅遊「大使」      [2014-04-18]
中紀委網站通報福建兩官員問題      [2014-04-18]
去年中央三公經費實際支出71.54億      [201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