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人民日報:反對派亂港鬧劇該收場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評論文章稱,反對派一出出政治鬧劇,如香港各界所言「會延誤政改,把普選引向彎路」,但反對派應該明白,亂港「政治秀」沒有觀眾,該收場了。

4月13日,當香港反對派人士陳方安生、李柱銘返回香港時,迎接他們的是香港市民的不滿和斥責。幾天前,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陳方安生、李柱銘,《紐約時報》亦發表評論稱,香港普選還有民主自由受到損害云云。反對派「告洋狀」,回到香港還沒來得及顯擺,就在機場看到了「反中亂港,賣港求榮」的標語以及高喊口號表達憤慨的人群。

香港的政制是中國內政,任何國際勢力都不應妄加評論和插手。然而,反對派卻跑到美國抹黑普選,「抱腿取暖」、尋求「關愛」,背後居心一望便知。政改咨詢進入尾期,反對派想要引入外國勢力為自己造勢,這一私之念卻可能把香港民主進程引入崎嶇之途。個中算計,香港民眾看得明白,這場跨海鬧劇自然也就在非議聲中黯然落幕、草草收場了。

反對派一直聲稱要所謂的「真普選」,企圖引入外國勢力是他們使出的一招爛棋,「占中」則是另外一招。「占中」行動會給香港民生、經濟和社會秩序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並不獲主流民意認同。於是,反對派又開始想轍了。先是向「台獨」「取經」,近日又公開邀請「反服貿」學運發起人來港傳授「佔領技巧」。「反服貿」演變成為「占院」激進事件,台灣社會的理想思考尚在生發擴散,香港反對派卻「如獲至寶」,按捺不住興奮心情。擁抱「台獨」、仰慕暴力,反對派要把普選引向何方?

實現2017年特首普選,中央的立場和誠意不容懷疑,如此才有了把中英聯合聲明裡沒有提及的普選概念寫進《基本法》,如此才有了2007年就明確的香港普選時間表。目前,香港社會對於普選辦法的確有不同意見,為了縮窄差異、凝聚共識,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一直是言路廣開。最近一周之內,更是連續在上海和香港召開座談會和研討會,邀請包括反對派在內的各界人士。對於邀而不來的反對派議員,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特別強調,「願意逐一約談」,「地方悉聽尊便」。顯然,反對派要發聲,並非沒有通暢便利的渠道,也並非沒有願意用心傾聽的人。

但是,反對派還是選擇了「別樣的」發聲方式:跑到美國抱怨求關注,靠「獨」和暴力來提高分貝。任何干預別國內政的行徑都只能是碰壁而回,而煽動暴民政治、分裂國家的行徑最終只會阻礙香港民主的進程、損害香港民眾的根本福祉。反對派「真普選」的口號,在這樣的包裝下,愈發讓民眾心生恐懼和排斥。

啟動政改咨詢之時,香港輿論多有「進入普選大直路」的欣喜和期待。有商有量,實現普選,不是不能有不同聲音,只是這聲音要沿著《基本法》的軌道走。理性務實地商討出政改方案,才能在普選大直路上邁開步子。反對派堅持所謂「國際標準」,還沒商討出結果就要反對,不是考慮如何創造「真愛港」的香港標準,卻把心思都用在翻新反對手段上,這種把香港政改拖向泥沼的行徑,又「真」在哪裡呢?

普選,香港民眾期待已久。反對派一出出的政治鬧劇,香港社會輿論都直言「會延誤政改,把普選引向彎路,甚至可能讓普選成為水中月」。反對派該明白,亂港「政治秀」沒有觀眾,該收場了!

      責任編輯:Joshua
中央官員將與反對派獨會2小時      [2014-04-10]
人民日報:中美行道難 且行且珍惜      [2014-04-10]
人民日報駁港媒茂名反PX遊行謠言      [2014-04-03]
人民日報:日會在未來付出慘痛代價      [2014-04-03]
立法會議員:佔中在港無民意基礎      [2014-04-01]
人民日報:菲得意忘形必自取其辱      [2014-03-31]
馬反對派:失聯機長原不飛這趟航班      [2014-03-20]
反對派受「台獨」分子培訓抗警10招      [2014-02-25]
黨報刊文批「有精力掃黃為何不去抓貪官」心態      [2014-02-25]
泰國反對派欲四步驟推翻政府      [2014-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