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長春攜家人參觀少林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少林寺網站消息,2014年4月19日上午十點四十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李長春一行,在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春良,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吳天君,登封市委書記鄭福林等省、市領導的陪同下,視察少林寺,受到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及兩序大眾的熱烈歡迎。

在少林寺山門前,少林寺常住院僧眾莊嚴儀仗,迎接李長春一行。見到釋永信方丈,李長春微笑著說:「永信方丈,我們是老朋友了。」見到道路兩側的遊客,李長春向他們頻頻招手。在少林寺山門前,李長春一行與永信方丈合影留念。

在永信方丈的陪同和講解下,李長春一行饒有興致地參觀了少林寺天王殿、皇唐嵩岳少林寺碑、三教九流圖贊碑、元代聖旨碑等少林文化遺存。永信方丈向李長春一行介紹了碑刻中記載的內容,如歷史上各位帝王對少林寺的重視、儒釋道三教融合的文化特徵、寺廟制度等。

在少林寺經堂,李長春一行觀看了少林功夫展演。當看到少林武僧展示的少林傳統拳、象形拳、柔拳、少林軟功、少林二指禪等精彩的少林功夫時,李長春不時地鼓掌,並向永信方丈瞭解各類少林絕技的妙用。當看到來自美國、俄羅斯、非洲加蓬、剛果(金)等國的少林「洋弟子」的精彩展演後,李長春更是給以熱烈的掌聲。少林功夫展演結束之際,李長春對少林「洋弟子」們說:「大家的展演都很精彩,希望你們回國之後,能更好地傳播少林功夫,傳播中國文化,也希望你們能經常回來交流。」

李長春對少林寺的關心和支持由來已久,1992年,他在河南主持工作期間,批專款整修少林寺藏經閣。此後,他曾批示將少林寺打造成「國際名寺」。當看到經過修復的少林寺藏經閣面貌一新時,李長春說,「這是弘揚傳統文化的一個好的平台,要好好保護」。

在方丈室,永信方丈向李長春匯報了近年來少林寺在寺廟建設、僧才培養、文化交流等工作,「目前,我們有30多位僧人在一些知名的佛學院和社會大學就讀,也有在讀的碩士和博士生,也有在日本、韓國、德國和美國等國外大學就讀的僧人。通過學習和深造,能讓他們開拓視野,更好地弘法利生。」「當前國家的文化戰略非常好,國家日益富強,民眾的文化自信心加強,這也是少林文化『走出去』的最佳契機。」

對少林寺近年來在各項工作中取得的成績,李長春給予肯定,並希望少林寺能將文化傳承好,能充分利用現代化工具,傳播以少林文化為代表的中國傳統文化,「少林功夫在養生和強身健體上作用顯著,少林文化應該得到更好地傳播。」

      責任編輯:春緋
少林寺迎奉《清敕修大藏經》 系首部完整版      [2014-04-14]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視察少林寺      [2014-04-12]
媒體曝光少林寺金牌弟子參軍新疆      [2014-02-09]
李長春攜家人參觀少林寺      [2014-04-20]
福建連續兩天撈起3具嬰兒浮屍      [2014-04-20]
湖南宜章公務車噴塗統一標誌      [2014-04-20]
大師曹永正 周濱之父讚最可信任      [2014-04-20]
南京一職業乞丐月入過萬有2套房      [2014-04-20]
高考改革方案初定 語數外必考      [2014-04-20]
申維辰突然被帶走 接機人報警      [201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