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癌症患者年輕化 死亡數佔全球1/4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抗癌協會胃癌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沈琳20日在北京指出,癌症病人年齡大概在56-57歲,實際發病年齡較大,但就診年齡相對較低。

據中新社報道,當日,「2014年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結直腸癌疾病教育媒體溝通會」在北京舉行。

數據顯示,全世界20%的新發癌症病人在中國,24%的癌症死亡病人在中國,目前結直腸癌發病率在中國惡性腫瘤發病排名中位列第三,並呈逐步上升趨勢。

沈琳表示,現在年輕人患腫瘤,尤其結直腸癌發病率增加,與生活方式有關。近幾年中國結直腸癌發病率明顯提高。

「就結直腸癌目前發展趨勢看,城市發病率的升高還是非常明顯的,在城市,大腸癌發病率已到第二位。」沈琳指出,實際上結直腸癌的總體治療,無論手術還是綜合治療,如果早期發現,絕大部分患者都可治癒。

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大腸外科主任蔡三軍指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17%都花費在健康事業上,而中國在這方面還遠遠不夠。「2007年中國部分縣市的前五位死亡原因裡,惡性腫瘤無論在城市還是農村都是處在第一位的死亡原因,占1/4,所以惡性腫瘤成為我們第一需要關心的疾病」。

北京大學臨床腫瘤學院北京腫瘤醫院副院長顧晉表示,飲食習慣、環境因素、個人習慣都跟結直腸癌有關係。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少抽煙、多運動。

      責任編輯:新道
楊戌標任杭州市委副書記      [2014-04-21]
安徽副巡視員朱永國被開除黨籍      [2014-04-21]
安徽軍工集團原董事長被開除黨籍      [2014-04-21]
茂名貪官退贓 當眾打老婆耳光      [2014-04-21]
李克強:東部沿海適時建新核電      [2014-04-21]
鬱金香「國泰」入華 彭麗媛命名      [2014-04-21]
25省區市上調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      [2014-04-21]
茂名窩案重查 直指160名漏網官員      [2014-04-21]
浙江蒼南城管:常找臨時工協助      [2014-04-21]
河南高院院長要求庭長須學會做飯      [201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