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人網購式購房 未看房先付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對於某些中國投資者而言,購買地球另一邊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房產,第一步就像是在網上訂購一件新的T恤衫一樣簡單——搜索並點擊。

據參考消息網4月28日報道,社交媒體充當催化劑,將中國買家和海外代理聯繫起來。據一些房產代理稱,他們每個人都至少被一個潛在購房者委託過將1億美元投資於住宅。還有的人看都沒看過就買下了休斯敦的房子或科羅拉多州的地塊。

報道稱,2013年下半年,為海外購房的中國人提供服務的房地產門戶網站居外網將價值11億美元的交易項目介紹給了國際代理。

隨著香港和新加坡的房地產價格逐漸降低,越來越多的資金流向了紐約、倫敦和悉尼等房地產市場。據房地產經紀人稱,中國人第一次超越了俄羅斯人,成為曼哈頓公寓的最大買家。

英國薩維爾斯咨詢公司的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買家向海外房地產項目投入了135億美元,高於前一年的63億美元。

報道說,中國的社交媒體平台,如QQ、微信和微博在年輕的購房者中非常受歡迎。他們正在推動中國新一階段的海外房地產投資,預計在未來10年裡,每年的增速將達20%。

在舊金山從事高檔房地產項目的代理喬爾·古德裡奇說:「社交媒體對於買家來說既直接又熟悉,不需要禮節,也不需要介紹,就可以把人們聯繫起來。」

據報道,2013年年底,居外網將一個中國商人介紹給了古德裡奇和他的同事。這位客戶給了他們1億美元的預算,要在紐約投資房地產。他們已經通過QQ進行過溝通,而買方已計劃到紐約來核實他給出的選擇。

居外網首席執行官安德魯·泰勒說,他所在的門戶網站已與年僅20歲的學生打過交道。這些學生在美國學習,想為在中國工作的家人購買房地產。

報道說,搜房網、澳洲房產網和美澳居網站也都按照類似的商業模式運作,充當中國買家和海外代理的中間人。

據悉,在休斯敦的中國經紀人格拉迪斯·王在新浪微博上有1400多個粉絲。她說她曾帶過一些客戶,連看都沒有看就達成了30萬美元到40萬美元的房產交易。

她說:「很多中國人不熟悉休斯敦,但他們通過關注我在微博上的帖子,更多地瞭解了這座城市。現在的消費者在買房前都要看評論。社交媒體擅長此道。他們對我的信任要比那些通過廣告找到我的人更高,因為他們一直在關注我的微博,加快了購買過程。」

路透社4月25日稱,富裕的中國人正在將資金投入紐約和世界各地的其他一些主要城市,包括倫敦和悉尼,因為他們在為自己的現金尋求避風港,同時想在海外扎根,以使子女接受西方教育。路透社記者對五個頂尖的房地產經紀公司詢問了紐約市外國購房者的排名,中國人在銷售量和銷售額都排第一。

房地產經紀人表示,許多中國買家之所以進行海外投資,也是為了能擁有靠近主要學府的房地產。一些人買下頂級院校附近的住宅——儘管他們的孩子還在蹣跚學步。胡潤百富榜顯示,約80%的中國富人想要送孩子到海外上學。

美國蘇富比國際物業公司經紀人迪恩·瓊斯說:「按照購買人數統計,中國人是增長最快的。他們是房地產的頂級消費者,而紐約則是他們的前沿和中心。」

紐約最有名的房地產公司之一科科倫不動產集團的首席執行官帕梅拉·利伯曼也表示:「單純從數字上看,在市場的每個環節,中國人的消費都超過了俄羅斯人。」

      責任編輯:張斐
成都試點市民與政府「合夥買房」      [2014-04-03]
淘寶「刷單軍團」9分鐘能賺5元      [2014-04-28]
毛小兵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      [2014-04-28]
上屆老常委4位亮相「踏春季」      [2014-04-28]
新版殲20大膽挑戰單發動機起降      [2014-04-28]
朱鎔基:未赴清華之約因身體不適      [2014-04-28]
廣州公車預算超9.4億元 為香港5倍      [2014-04-28]
復旦研廣場舞噪音「逼停神器」      [2014-04-28]
「情婦」被指是引爆宋林案的引子      [2014-04-28]
廣州公考:「都敏俊」進入行測試題      [201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