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9月開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28日從廣東省教育廳獲悉,日前,教育部正式致函廣東省人民政府,同意批准設立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合作設立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辦學者為深圳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由廣東省人民政府依法進行管理。

據新華網4月28日報道,教育部批准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設置的首批本科專業為:市場營銷、國際商務和經濟學,2014年開始招生。一期階段(2014-2017年)在校生規模為3300人,二期階段(2018-2021年)為6200人,三期階段(2022-2025年)為11000人。

教育部規定,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招收學生實施本科學歷教育的,應當納入國家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計劃、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入學考試、符合相關招生錄取規定和要求,並參照《中外合作辦學條例》及其實施辦法的規定和合作辦學協議頒髮香港中文大學學士學位證書。對於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教育,學校可依照以上條例、規定和協議,按照香港中文大學同類項目在香港地區招生標準自主招生錄取,並頒髮香港中文大學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證書。

目前已經開始招生

自今年3月底順利「去籌轉正」,該校目前已經從國家教育部獲得了本科招生資格許可,並將於今年9月正式開學。這是目前唯一一所在深圳開辦的香港高等學府。學校預計今年在江蘇招生20人,專業有經濟學、國際商務、市場營銷。學生畢業後,將獲得香港中文大學的學位證書。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副校長周陳文琬介紹,考生分數需達到本一線,同時英語成績在96分以上才有資格報考。學校沒有面試環節,考生憑借高考成績即可參與錄取,「學校計劃在提前批次錄取,如果沒有被錄取,不影響本一志願的填報。」據介紹,學費預計每年9.5萬-10萬元,生活費預計2.5萬元/年。

在深圳推全新課程

港中大(深圳)國際商務專業下設環球商業管理、環球財務管理、環球供應鏈和物流管理三個方向,其中環球供應鏈和物流管理常年高居香港高校專業錄取分數線榜首,畢業生往往成為在全球各大領軍企業炙手可熱的高端人才,在香港被學生們譽為港中大「神科」。

港中大(深圳)的環球供應鏈與物流管理方向的課程設置、培養計劃將完全參照港中大,並已與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丹麥哥本哈根商學院兩所高校簽訂了合作辦學協議。三校新生今年秋季同批入學,大學前兩年將在本國完成基礎課程學習,大三全年和大四的第一個學期為「遊學」過程,將依次在丹麥、深圳、加拿大各完成一個學期的學業課程。

      責任編輯:張斐
香港中文大學將赴吉召開招生說明會      [2014-04-02]
香港中文大學赴豫招生      [2014-03-31]
教育部批准香港中文大學在深辦學      [2014-03-27]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計劃本月招生      [2014-03-23]
江西橫峰法院院長異地墜亡引猜測      [2014-04-28]
首都機場一外籍男子候機室墜亡      [2014-04-28]
石墨污染雞西:黃色飲用水上漂油      [2014-04-28]
京津冀旅遊圈首開津承直通      [2014-04-28]
多地取消領導專職秘書      [2014-04-28]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9月開學      [201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