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阿郎的故事》班底25 年後重聚 陳奕迅湯唯助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麗上班族》首場發佈會,揭開主創陣容

【文匯網訊】(記者胡若璋 廣州報道)斥資一億元的超華麗陣容職場勵志愛情喜劇《華麗上班族》正在熱拍中,4月28日劇組在廣州舉辦電影首場見布會,揭開這部電影的神秘面紗。發佈會現場杜琪峰、張艾嘉、陳奕迅、湯唯等主創齊齊亮相,場面星光熠熠。

杜琪峰:25年來一直找機會再合作

此次是杜琪峰、周潤發、張艾嘉、羅大佑這一事隔25年後再聚首的經典組合,作為香港電影黃金時代的黃金組合,這次再度攜手合作可算是萬眾期待。為紀念這一經典重聚,現場還發佈了一款特別的影片,講述從四人首次合作《阿郎的故事》後,25年間各自在華語電影中創造的華麗戰績,贏得陣陣掌聲。發哥因在香港有事,未能出席電影發佈會,他特別錄了一段影片。發哥在影片中表示:「如果沒有演《華麗上班族》,我就感覺在我這麼多年的演戲過程中是個遺憾。」 他還說是自己是杜琪峰導演的影迷,非常期待這部作品。

談及曾經的合作,杜琪峰表示:「當年拍《阿郎的故事》和《吉星拱照》的時候,我都沒想到要隔那麼多年才能跟他們3個人重新合作,但沒想到的是,彼此的默契不但未減,反而變得更強了,很多戲份都不用多講,發仔、張姐很快就投入進去,所以這是我覺得這次合作一個很開心的地方。」

身為影片監製、編劇和主演,張艾嘉則表示:「我和發哥、杜導、羅大佑都是幾十年的老朋友,這二十五年間其實一直都在找機會合作,所以這次重聚其實等得很辛苦。」她又稱,當初杜琪峰在決定將自己主演的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搬上大銀幕時,兩人已決定找發哥演出,「發哥聽了之後很快就答應了,所以這次的合作是非常愉快的。」

陳奕迅:我不是吃香的

首次演對手戲的樂壇天王陳奕迅與影后湯唯,男神和女神的組合讓人甚是期待。陳奕迅更直言:「當初接到劇本的時候,看到大偉(陳奕迅飾)和蘇菲(湯唯 飾)有很多對手戲,馬上就問要跟誰演,得知是湯唯後,我馬上就答應了,因為我實在很欣賞她的演技。

現場被主持人稱為「男神」的陳奕迅,馬上鬼馬回應:「我不是吃香的,是吃溫熱食物的,麻煩不要叫『什麼神』的」。

鬼馬的陳奕迅被湯唯爆料在片場很愛搞鬼:「所有工作人員都是一見他就很開心」。此外,對於首次和杜琪峰合作,湯唯表示壓力不小,「我很喜歡杜導的戲,但真正要跟他合作的時候,一開始還是蠻緊張的,因為聽說杜導要求很高,又很凶會罵人,如果自己演不好說不定會『大難臨頭』。但開拍以後,我覺得杜導一點也不凶,每場戲都很耐心地教我,有時還會跟我們開玩笑,所以一路拍下來我壓力也沒那麼大了。」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莫文蔚:催眠遊戲不敢玩 我怕洩密      [2014-04-28]
《阿郎的故事》班底25 年後重聚 陳奕迅湯唯助力      [2014-04-28]
87版寶釵傳被槍斃 曬近照闢謠      [2014-04-28]
央視引進《生活大爆炸》將推健康版      [2014-04-28]
《生活大爆炸》等多部美劇被禁播      [2014-04-27]
周冬雨:喝6罐啤酒 台詞記得順溜      [2014-04-22]
曝文章宴請朋友關照姚笛      [2014-04-21]
譚晶丈夫曝光:科協副主席鄧中翰      [2014-04-21]
金秀賢意外短暫現身北京車展      [2014-04-20]
北京車展突取消金秀賢活動      [201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