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副外長:美對俄新一輪制裁令人作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宣佈對普京「核心集團」的7名個人和17個相關公司實施制裁。白宮發言人說,此舉是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繼續的非法干涉」的回應。但俄羅斯表示,會對美國的增強的挑釁作出回應。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28日被美國財政部列出的制裁名單包括俄羅斯副總理科扎克(Dmitry Kozak), 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阿列克謝·帕什科夫(Aleksey Pushkov),總統辦公室主任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和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 Oil)的董事長伊戈爾·謝琴(Igor Sechin)。

被制裁的俄羅斯公司名單當中的幾個銀行、建築和交通公司被認為「同普京的核心圈有關」。其中有伏爾加集團,這是一個代表商人格納迪·季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和SMP銀行管理資產的公司,其主要股東都受到了之前美國制裁的影響。

被制裁的俄羅斯公司還有俄羅斯天然氣建築與輸送公司(Stroytransgaz)以及俄羅斯最大的石油鐵路運輸公司(Transoil)。

白宮發言人還表示,如果莫斯科開始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美國還會採取進一步行動,對俄羅斯經濟的個別部分實施制裁。

但俄羅斯副外長謝爾蓋·裡亞布科夫則表示,美國針對俄羅斯新一輪的制裁「違背了文明國家間溝通的方式,令人作嘔」。

對此俄羅斯副外長謝爾蓋·裡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說,美國針對俄羅斯新一輪的制裁違背了文明國家間溝通的方式,令人作嘔。

他說,俄羅斯將被迫作出回應,「我們不可能無動於衷,不可能不做實際的反應,我們將決定採取何種方式作出回應,美國增加了挑釁。」

他還說,美國作決定的依據是對烏克蘭局勢「扭曲和毫無根據」的假設。

      責任編輯:京辰
美國宣佈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2014-04-29]
奧巴馬稱準備對俄採取新制裁措施      [2014-04-26]
梁振英:取消對菲制裁 恢復正常關係      [2014-04-23]
梁振英:取消對菲制裁 恢復正常關係      [2014-04-23]
美國擬制裁普京 俄稱荒唐可笑      [2014-04-21]
美國制裁俄富商 曝光普京朋友圈      [2014-04-20]
白宮稱對俄新一輪制裁已準備好      [2014-04-17]
美放話讓中國小心制裁 遭中方一句話駁回      [2014-04-07]
菲律賓官員聲稱中國將對菲制裁      [2014-03-28]
南早:裸官使中國面臨制裁風險      [201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