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不承認天安門撞車案是恐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國務院4月30日發佈了《2013年國家反恐報告》,指出2013年全球恐怖襲擊事件,比上一年增長43%。報告中提到中國在2013年,發生多起經中國政府定義為恐怖襲擊的事件,包括天安門汽車爆炸案。美國認為中國政府並沒有提供詳細的證據,來讓第三方予以證實。

據鳳凰衛視報道,美國政府30號發佈的《2013國家反恐報告》顯示在中東和北非的激進、分散的基地組織分支正在增加,嚴重威脅到美國與盟友的利益。美國國務院近兩年新採用的計算方式顯示2013年全球發生了大約9707起恐怖襲擊,造成超過17800人死亡,大多數襲擊發生在阿富汗,印度,伊拉克,尼日利亞等國家。

在關於中國的部分,美國國務院特別指出,認識到中國批評美國在恐怖主義問題上持雙重標準。對此美國國務院負責反恐事務的大使卡伊達諾表示不同國家對恐怖主義有不同看法。

鳳凰記者:中國譴責美國在恐怖主義問題上使用雙重標準。你認為什麼導致了雙方的分歧?你如何定義恐怖襲擊?

美國反恐事務大使卡伊達諾:我不想太深入地談恐怖襲擊的定義。我認為每個國家都有他們自己的觀點。我們對於發生在中國的襲擊感到非常的同情。

報告中特別指出,去年十月發生的天安門汽車爆炸案,美國無法獲得獨立信息來證明這起事件是由東突伊斯蘭運動的參與。美國政府希望中國能夠提供更多的信息。

鳳凰記者:這是為什麼你們把一些事件,比如昆明事件定義為恐怖襲擊,但是天安門爆炸案你卻得不出結論?

美國反恐事務大使卡伊達諾:如果中國能夠允許我們獲得在這些襲擊案中更多的信息,這將會很有幫助,我們可以根據更多信息來估計當時周圍的情況。我們對中國政府也清楚地表明了這點。

美國政府在報告中指出中國與亞太地區其他國家擴大了反恐合作,但在反恐信息分享上卻仍然與美國缺乏互動。

      責任編輯:連檣
俄擊斃5名企圖製造恐襲武裝分子      [2014-04-28]
專家稱MH370狀況符合恐襲特征      [2014-03-25]
馬航:不排除恐襲等任何可能性      [2014-03-14]
民航局長回應「台收恐襲北京警告」      [2014-03-11]
最高人民法院稱將嚴懲恐襲      [2014-03-10]
台安全部門稱曾收到恐襲北京的報告      [2014-03-10]
內地料非恐襲 專家疑操作失誤      [2014-03-08]
維吾爾族慈善家向恐襲傷者捐款      [2014-03-05]
恐襲案女兇徒招供 三兇徒紅河落網      [2014-03-05]
中國黑寡婦:昆明恐襲女暴徒16歲      [201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