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軍「全球鷹」首次部署日本 就近監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援引美國《星條旗報》網站5月1日報道,稱今夏,「全球鷹」將從關島轉移至日本基地。

今年夏天,美軍無人機將從關島轉移至日本本土,從而離它們將要監視的地區更近。

官員們沒有具體透露這些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製造的「全球鷹」無人機將從日本三澤空軍基地飛往何處,只說將飛往「太平洋周邊各地」。

然而,與關島相比,這個位於日本北部的基地離朝鮮半島和其他潛在熱點地區近很多。

在北達科他州大福克斯空軍基地掌管「全球鷹」在全球所開展行動的軍官、空軍第69偵察大隊指揮官勞倫斯•斯皮內塔上校說,「全球鷹」將於5月抵達三澤基地,而且將從這一基地出發開展行動直至10月。

斯皮內塔說:「這能減少飛行時間、有助於避免某些天氣的影響。」

在夏威夷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任職的前空軍軍官拉爾夫•科薩說,最有可能將朝鮮作為監視目標。

他說,使用三澤基地的一個原因是,在不向沖繩部署更多資源———當地居民強烈反對美國駐軍———的情況下,再次向感到受中國威脅的日本提供保證。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青森縣三澤市1日表示,「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將從5月下旬起臨時部署在駐日美軍三澤基地。該市已接到防衛省東北防衛局的通知,但部署的具體日期尚不清楚。

該「全球鷹」是美軍部署在關島基地的地面遙控無人偵察機。為了躲避當地的颱風季,兩架「全球鷹」將從5月至10月前後臨時部署於三澤基地。該機型部署在日本國內尚屬首次。

三澤市基地涉外課表示,兩架「全球鷹」是否同時部署等細節尚不清楚。

      責任編輯:賈銘
美「全球鷹」駐日 飛行路線遭疑      [2014-01-23]
美將在日本部署兩架「全球鷹」      [2014-01-22]
美軍「全球鷹」首次部署日本 就近監視      [2014-05-03]
烏局勢惡化傷亡攀升 美俄戰雲重聚      [2014-05-03]
續發安全事故 韓民眾安全意識受創      [2014-05-03]
崔龍海下台遭清洗的可能性較小      [2014-05-03]
烏克蘭敖德薩市發生衝突致43死      [2014-05-03]
美德警告俄不要擾亂烏克蘭選舉      [2014-05-03]
2名在蘇丹被綁中國工程師獲釋      [2014-05-03]
阿富汗山體滑坡2500人失蹤      [2014-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