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無人機製造十年後將領先全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最新的行業預測,在未來十年,一家中國的國防企業將成為最大的無人駕駛飛行器製造商。

據參考消息網5月4日援引日本外交學者網站報道,負責市場研究的私人機構——國際預測公司——近日發佈了一份關於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市場狀況的預測報告。該報告稱,十年後全球無人機市場的規模將超過目前的兩倍,從2014年的9.42億美元增至2023年的23億美元。

全球無人機市場的規模增大是由於成本上漲而不是生產規模擴大。國際預測公司預計,全球無人機每年的生產將從2017年逐漸減少,今年的生產線為1000個,從2017年開始減少到約960個,之後幾年會保持這種水平。

該報告預計,中國國有國防企業——中國航空工業總公司——將引領全球的無人機製造。國際預測公司的報告稱,從現在到2023年,中國航空工業總公司將生產價值約57.6億美元的無人駕駛飛行器。從價值上看,這超過了同期全球生產的無人駕駛飛行器的半數。該公司生產的無人飛行器幾乎都出售給中國買家。

中國航空工業總公司及其子公司已經為國內市場生產了一些無人駕駛飛行器。正如航空電子情報公司說:「航空工業總公司生產的無人機種類多樣,包括一款外觀看起來與RQ-4『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幾乎一樣的無人機,它用來完成偵察、監視和攻擊任務;還有航空工業總公司的電子『天眼』無人直升機,用於偵察和特定目標攻擊;TL-8『天龍』能夠用作無人靶機。」

中國的無人機編隊日漸龐大,該國還表示了將在何種情況下使用無人機。例如,去年官方媒體報道,在金三角地區打擊一個被該國通緝的緬甸毒販時,中國政府曾考慮使用無人機擊斃,但後來決定還是生擒。

同樣,在2012年9月,日本當局宣佈對在釣魚島及附近飛行的、歸屬不明的無人機進行了信號干擾。中國後來承認無人機屬於該國,稱飛機在執行常規飛行任務。在此次無人機事件之後的幾周,日本媒體開始報道日本政府正在研究一個對進入本國「領空」的外國無人機實施擊落的方案。中國隨後稱,這樣的舉動將被視為戰爭行為。

國際預測公司近日出爐的報告顯示,未來十年,排在中國航空工業總公司之後的最大的無人飛行器生產商為美國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根據該報告,到2023年,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將生產價值25.8億美元的無人機,該公司擁有RQ-4B「全球鷹」無人機和美國海軍使用的MQ-4C「人魚海神」無人機。

國際預測公司的分析人士說:「2014年至2023年期間,全球將生產約4.18萬個陸上和海上無人機系統,總價為105億美元左右。」

      責任編輯:李可為
中國海警購買多架瑞典無人機      [2014-04-20]
美無人機空襲也門基地組織致21死      [2014-04-19]
韓擬購以色列低空雷達防無人機入侵      [2014-04-10]
再有疑似朝鮮無人機墜毀韓國      [2014-04-06]
韓國認定墜毀無人機屬朝鮮所有      [2014-04-02]
韓國初步認定墜毀無人機來自朝鮮      [2014-04-02]
不明國籍無人機韓國島嶼墜毀      [2014-04-02]
中國坦克退出東南亞 導彈受歡迎      [2014-04-01]
一架無人機在韓國西海島嶼墜毀      [2014-04-01]
俄稱在克里米亞截獲美軍一無人機      [201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