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兩船相撞 11人失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5月5日凌晨2點52分,在香港蒲台島附近海域,一艘馬紹爾籍集裝箱船與河北籍貨船「中興2」發生碰撞,造成「中興2」貨船沉沒,船上12名船員落水。廣東海上搜救中心、廣東海事局組織粵港搜救力量展開搜救,目前一人被救起,11人失蹤。

據新華網5月5日報道,事故發生後,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組織協調粵港兩地海空搜救力量合力救援。

相撞的兩艘商船分別為馬紹爾籍集裝箱船「MLO MOTIVATOR」輪、河北籍貨船「中興二號」。事故造成「中興二號」輪沉沒,據被救船員介紹,船上共12人遇險。

據香港特區政府海事處介紹,長約300米的「MLO MOTIVATOR」輪是在離開香港水域後,與運載水泥的「中興二號」相撞的。

接報後,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派出在珠江口值守的「海巡09079」、「海巡1461」船、「南海救116」輪和救助直升機趕赴現場。

香港海事處說,出事海域的搜索行動由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負責及統籌,香港海上救援協調中心全力配合,並應要求,在凌晨出動1架直升機、5艘水警輪及3艘消防輪到場協助搜救。

香港飛行服務隊助理經理鄭家華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說,直升機凌晨搜索近兩小時未有發現,現場只見到一些油污及雜物。中午前香港飛行服務隊二度出動直升機,前往事故水域。

      責任編輯:張斐
香港兩船相撞 粵港立體搜救      [2014-05-05]
上海兩船相撞 3人落水正被搜救      [2014-03-27]
香港警員擊斃一持刀男子      [2014-05-05]
香港兩船相撞 11人失蹤      [2014-05-05]
香港兩船相撞 粵港立體搜救      [2014-05-05]
香港將啟動「政改五步曲」      [2014-05-05]
香港中大(深圳)錄取方式公佈      [2014-05-05]
香港青年代表訪珠海 促兩地交流      [2014-05-04]
2名港人疑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      [2014-05-04]
港公務員「尋廁攻略」獲網友點贊      [2014-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