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雲南老闆賭光家產後僱人搶劫富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剛掏出鑰匙,趙先生就被人從背後勒住脖子,4個蒙面人綁住他手腳,駕車到一處荒山上,中途還摸走他的9000元錢和手機……今年1月7日深夜,昆明市宜良縣湯池發生一起劫案:曾經的煤廠老闆楊某某在揮霍完家產後,僱人劫持鎮上的「有錢人」,事情敗露後,他於今年4月17日被抓獲。昨日,陽宗海公安分局通報了此案。

案發

商舖老闆夜晚回家 被蒙面人劫到山上

據雲南信息報報道,1月7日深夜,湯池鎮人趙先生從兄弟家喝茶回來,驅車到自己的店舖附近,掏出鑰匙準備開門,突然被人從後面勒住,隨即,四個蒙面人將他圍住,拖向不遠處一輛麵包車。

「我當時一直大喊大叫,因為我有個合夥人住在樓上。」趙先生說,合夥人聽到叫喊後叫了幾個人衝下來,此時蒙面人已將趙先生拖進車內,只有一人還來不及上車,合夥人連忙去追趕這個落單者,麵包車則趁機開走了。

在車裡,趙先生被用繩索捆住手腳並蒙住眼睛、嘴巴,蒙面人搜走他隨身攜帶的9000元錢以及手機和車鑰匙。趙先生說,路上,幾個蒙面人一句話都沒跟他說,只帶著他一路向前走,那期間麵包車好像發生故障,熄火幾分鐘後又繼續前行。趙先生估算,車大概行走了10公里左右,其間車輛又停過兩次。

約1個小時後,車輛終於停下來,蒙面人將趙先生拖到路上,便打起了電話。趙先生說,當時他坐在土堆上,心裡非常忐忑,不知道會有怎樣的遭遇。但過了約10分鐘還沒動靜,由於他的雙手是以合十的姿勢綁在前方,他悄悄地拉掉蒙眼的布,發現三個蒙面人背對著他在他前方50米處,他則身在陽先公路和阿乃村交叉口的一個荒山上,他就勢躺倒,滾下5米的山坡,擺脫蒙面人的視線,隨後,趙先生被趕來的湯池派出所民警解救了。

詳情

煤廠老闆賭光家產 從外地僱人搶富人

在湯池鎮,34歲的楊某某曾經有自己的產業,一個不大的煤廠,雖非富甲一方,但也吃穿不愁。不過好景不長,楊某某迷上了賭博,家業揮霍一空,煤廠也因經營不善倒閉,坐吃山空後,楊某某打起了同鎮富人的主意。

倒閉的煤廠還留下兩輛跑運輸的車輛,楊某某決定用它們作為作案工具。他首先拉自己的表弟劉某某入伙,讓劉某某幫物色可用之人。

劉某某在陸良找到三個年輕人,「我老表在湯池出了點事,上去幫個忙」。三個陸良人以為是協助打架,又面對「事成後每天1000元」的許諾,便欣然前往。到湯池後,他們才被告知要做的是比打架危險不少的事情——搶劫,此時,已沒法拒絕。

楊某某最初規劃的目標是三個人,為掌握三人行蹤,他派「雇工」們24小時盯梢,瞭解「目標」的行動規律。不過盯梢時,這些半路出家的人竟把兩個人盯丟了,無奈之下,楊某某就把目標放在趙先生一人身上,5人約定在1月7日動手,楊某某坐鎮電話指揮,劉某某等三人具體實施。

抓捕

主犯在昆明躲幾個月 開車回湯池落網

據瞭解,1月17日晚,趙先生的合夥人追擊其中一名嫌疑人劉某某時,卻被對方逃脫,合夥人便向湯池派出所報了警。

民警隨即展開行動,終於在陽宗海轄區陽先公路與阿乃村村委會殃田村交叉路口找到了趙先生。根據趙先生描述的情況,開始調查,確認了嫌疑人的身份。

陸良來的劉某某等人最終沒能拿到他們的工錢,僅僅得到了600元「酬金」後,幾人便開始四散躲避民警的抓捕。4月17日,在昆明躲避多月的楊某某開車回湯池鎮,卻不想被在此地蹲守的民警抓獲,此後幾日,團伙的其餘人員分別在曲靖、廣東等地相繼落網。據悉,參與此次搶劫的幾人中最小的王某僅為17歲。

目前,4名嫌疑人已經被宜良縣人民檢察院批捕,還有1人在逃。

      責任編輯:Joshua
習近平批准軍隊反腐規劃:高壓治腐      [2014-05-07]
上海搗毀制售3千噸假油犯罪集團      [2014-05-07]
公安部兩位副部長夜巡京滬火車站      [2014-05-07]
中國女子遭菲機場職員掌摑4耳光      [2014-05-07]
宋林案衝擊華潤:醫藥資產整合流產      [2014-05-07]
劉強東機場被拍 隨行人員毆打記者      [2014-05-07]
傅政華配槍夜巡:要求民警一槍制敵      [2014-05-07]
中南大學原副校長涉嫌違紀被調查      [2014-05-07]
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在北京站武裝巡邏      [2014-05-07]
廣州砍人事件:傷者均暫無生命危險      [2014-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