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公安部兩位副部長夜巡京滬火車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07]    我要評論
   

傅政華在北京站武裝巡邏

【文匯網訊】公安部兩位副部長6日晚分赴北京、上海兩大直轄市,在火車站等人流密集的重點區域實地檢查安保措施落實情況,強調嚴防嚴打暴恐,確保第一時間有效處置能力。

傅政華帶領北京公安局領導 夜赴多個火車站武裝巡邏

據中新網報道,據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消息,5月6日晚,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帶領多位局領導分赴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等重點區域進行武裝巡邏,並實地檢查警力部署及各項安保措施落實情況。

晚上9時50分,北京站廣場人流攢動,多輛巡邏警車閃爍警燈現場待命。廣場北側,一輛流動警務車停靠在路邊,傅政華走進車內,詢問執行民警工作職責,仔細檢查車載設備運行情況,以及與市局指揮中心圖像實時傳輸情況。隨後,傅政華檢查了北京站警力部署、武器裝備配備、防暴處突措施落實等情況,慰問堅守崗位的民警、武警。傅政華強調,突發事件發生的最初幾分鐘十分關鍵,執勤民警一定要確保在第一時間迅速反應,果斷處置。傅政華要求,要切實提高防恐反恐意識和能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晚10時20分,傅政華結束北京站的巡邏檢查後前往北京南站,對南站的安倍工作進行了實地檢查。當晚,北京市公安局相關局領導還對北京西站、北站等重點區域進行了巡邏檢查。

據介紹,為確保首都社會穩定,北京警方在全市重點部位、繁華區域全面加強巡邏防控力度,充分發揮公安、武警專業力量優勢,建立捆綁執勤機制,在北京站等重點部位、繁華區域部署駐守街頭的執勤警組,作為突發事件第一響應力量。執勤警組配置了長短槍支、防暴警棍、警用電台等處置裝備開展攜犬巡邏,與屬地分局相關警力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確保發生突發事件在第一時間有效處置。

劉彥平在滬蘇檢查指導亞信峰會安保 強調嚴防嚴打暴恐

另據公安部網站7日消息,5月6日晚,亞信峰會籌委會安全保衛組組長、公安部副部長劉彥平先後來到鐵路上海站、上海虹橋樞紐和鐵路蘇州站,實地檢查指導亞信峰會安保工作,看望慰問值班執勤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

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新疆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反恐怖工作一系列重要部署,切實增強憂患意識,著力強化底線思維,全面落實各項反恐防範工作措施,提前防範、掌握主動,依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亞信峰會安全順利舉行。

在鐵路上海站廣場,劉彥平仔細檢查了各項治安管控措施落實情況,並與執勤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親切交談,詳細瞭解旅客流量、勤務安排等情況。在進站安檢處,劉彥平向安檢人員詳細瞭解裝備配備、處置預案等情況。他強調,安檢工作關係到乘客生命財產安全,責任十分重大,同志們要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改進安檢方式、提高安檢效率,精益求精地做好安檢工作,確保廣大旅客順利乘車、安全出行。

隨後,劉彥平在鐵路上海站指揮調度中心主持召開現場會,專題部署反恐防範工作。劉彥平指出,近期,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在昆明、烏魯木齊火車站接連製造暴力恐怖襲擊,殺害無辜群眾,性質惡劣、手段凶殘,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帶來嚴重危害。各級公安機關、武警部隊要對當前反恐工作面臨的形勢保持高度的警覺、思想上務必高度重視,反暴力恐怖鬥爭一刻也不能放鬆。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落實反恐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反恐怖應急處置機制,不斷提高反恐怖應急處置能力,出重手、下重拳,先發制敵,努力把暴力恐怖活動摧毀在行動之前,堅決打掉暴力恐怖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同時,要充分發動群眾,打一場反恐人民戰爭,讓暴恐分子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劉彥平強調,要進一步增強治安防控工作的針對性、有效性和預見性,強化車站、地鐵等重點場所、部位以及人群密集地區的巡邏防範,突出整體防控、重點管控,充實武裝巡邏力量,強化公安武警聯合武裝巡邏,提高見警率,保持威懾力,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對公然行兇、危害公共安全的嚴重暴力犯罪分子,要依法採取堅決果斷措施及時處置。

劉彥平還連夜趕赴蘇州火車站檢查。在車站派出所,他通過視頻指揮系統查看了站內各場所治安情況。劉彥平指出,火車站旅客集中、客流量大,地方公安和鐵路公安要密切配合,實行一體化運作,形成打擊防範工作合力。要切實加強對車站廣場、候車廳等重點部位的巡邏防控,加大對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的打擊力度,進一步提升廣大旅客的安全感、滿意度。要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充分考慮到可能出現的各種複雜情況,進一步健全應急指揮機制,完善應急處突工作預案,確保一旦出現特殊情況,能夠快速反應、有效應對。

上海亞信峰會保障籌備工作協調小組安全保衛組組長、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白少康參加檢查指導。

      責任編輯:宝玉
鄭州公安局長帶10萬人全市武裝掃黃      [2014-05-07]
傅政華配槍夜巡:要求民警一槍制敵      [2014-05-07]
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在北京站武裝巡邏      [2014-05-07]
法國部長:將邀中國警察巴黎景點巡邏      [2014-05-07]
8名中國非法武裝者在緬甸被捕      [2014-05-06]
中國警察或將在巴黎景點巡邏兼翻譯      [2014-05-06]
中國非法武裝人員31枚手榴彈曝光      [2014-05-05]
菲律賓反政府武裝劫持39名人質      [2014-05-05]
親俄武裝襲擊烏克蘭敖德薩警察總部      [2014-05-04]
五一內地10城市10萬警力武裝巡邏      [2014-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