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鄭州公安局長帶10萬人全市武裝掃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河南商報報道,昨晚,一場聲勢浩大的「反暴恐、淨環境、調糾紛、穩大局」專項行動在鄭州市拉開序幕。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鄭州市公安局長黃保衛帶領公安民警、戶籍協管員、交通協管員、聯防隊員、巡防隊員、保安隊員、物業安保、治安積極分子等各種綜治力量近10萬人,通過設卡盤查,對治安亂點清理清查,在重點區域、路段開展武裝巡查。

坐鎮

鄭州市公安局長帶隊夜查

昨晚8點半,全市大清查開始。

鄭州市公安局長黃保衛帶領綜治、公安等部門負責人來到金水路派出所轄區的張寨村,查看當晚的大清查情況。

河南商報記者看到,民警帶著巡防隊員、協管員等綜治力量正在對村內的小旅館、小網吧、小浴室開展入戶清查。

昨晚9點,黃保衛一行又先後來到中原區的兌周村和洛達廟村,查看社區綜治巡防和企業內部安保情況。

在兌周村村頭的一家飯店門口,執勤民警和巡防隊員正在為暫住人員辦理居住證。「我們是從安徽來打工的,剛到這裡就給辦理居住證了,這也是為我們好。」剛到鄭州的小徐說。

清查

全市設置400多個卡點

在此次行動中,鄭州市區各派出所全警上陣,帶領綜治力量分別在市內次幹道、背街小巷、高發案部位、交通容易擁堵的路口設置卡點近300個,盤查過往可疑車輛、「三無」人員以及攜帶管制刀具、危爆物品或贓物的可疑人員。

同時,全市交警部門設置了140個固定卡點,全警上崗執勤,對酒後駕駛、醉酒駕駛、亂鳴笛、闖禁行等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嚴厲查處。

除市區全面密織巡防網格外,在11個出入市口、城郊接合部位,新鄭、新密、滎陽、中牟等地公安機關也組織警力設卡盤查,重點對可疑車輛特別是小型麵包車、小廂貨車、無牌無證車輛和摩托車、涉恐重點地區牌照車輛進行檢查,發現和查扣盜竊車輛、攜帶管制刀具和危爆物品的可疑人員。

行動中,鄭州警方還抽調武警、特警、派出所等警力及綜治力量參加大清查行動。其中武警支隊組建武裝巡邏隊,在環線及火車站東西廣場、二七廣場、鄭州東站廣場等地及其周邊開展武裝震懾巡邏;特警在市區內各主次幹道開展武裝震懾巡邏,並與交巡警飛行大隊緊密結合,織就空地一體防控網;市內各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隊抽調警力組成111個巡區,最大限度地屯警街面開展巡邏防控。

重點

嚴查小旅館、小網吧等「五小」場所

鄭州警方一負責人介紹,此次清理清查的重點分別為:一是小浴池、小網吧、小旅館、小歌廳、小美容美發店等「五小」場所;二是都市村莊及居民樓院私房租賃戶的流動人口;三是在市區主次幹道設卡盤查可疑車輛及人員;四是武警、特警等力量在市內案件高發區域、路段進行武裝震懾巡邏,在重點廣場、路口進行震懾巡查,在城郊接合部設卡盤查;五是交警部門在交通高峰時段疏堵保通,查糾酒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及各種交通亂象。

此外,鄭州警方還歡迎市民撥打110舉報各類違法線索;對涉黃涉賭涉槍涉爆的違法犯罪行為,設置專門的舉報電話(0371-69629660)及郵箱(zzzazd@163.com)。

      責任編輯:Joshua
人大教授:國家要對「失獨家庭」負責      [2014-05-07]
鄭州公安局長帶10萬人全市武裝掃黃      [2014-05-07]
廣東549萬元雙色球大獎無人認領      [2014-05-07]
雲南老闆賭光家產後僱人搶劫富豪      [2014-05-07]
習近平批准軍隊反腐規劃 高壓治腐      [2014-05-07]
上海搗毀制售3千噸假油犯罪集團      [2014-05-07]
公安部兩位副部長夜巡京滬火車站      [2014-05-07]
中國女子遭菲機場職員掌摑4耳光      [2014-05-07]
宋林案衝擊華潤:醫藥資產整合流產      [2014-05-07]
劉強東機場被拍 隨行人員毆打記者      [2014-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