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護衛艦牧月號訪港 冀增進合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4年正值中法兩國正式建交50周年,香港也正在舉行「法國五月」活動。隸屬法國太平洋艦隊的輕型護衛艦F731「牧月號」(Prairial)7日抵達香港,進行為期5日的友好訪問。「牧月號」指揮官弗雷德里克·杜馬斯中校(Frederic Daumas)高度稱讚法國和中國海軍的良好往來,期望兩國海軍未來繼續增進合作交流機會。

據中新社報道,「牧月號」7日上午停靠香港招商局碼頭,軍艦上方懸掛中國國旗和中法建交50周年紀念旗幟。該艦曾於2000年和2006年訪港,杜馬斯指出此次共有94名法國海軍官兵隨艦來訪,將與香港官方和民間開展市民參觀、「中法建交50周年」紀念儀式等系列友好交流活動。

杜馬斯表示將會前往香港水警總部進參觀交流,香港水警也會登艦進行交流,希望此次到訪能繼續和香港官方和民間保持良好互動。

中國和法國海軍互動頻繁。由中國首次承辦的第14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4月在青島閉幕,會議通過《海上意外相遇規則》,杜馬斯指出法國海軍對此次會議印象深刻,認為這一規則對各國海軍大有幫助,「法國海軍已經進行研究規則,會盡快實施履行該規則,希望能促進各國海軍的交流。」

世界最大規模的跨國海上演習「環太平洋軍演」也將於6月底在美國夏威夷海域舉行,中國海軍將首次參與聯合軍演。杜馬斯表示,「牧月號」將與3艘中國軍艦參加同一作戰小組的演習,「這將是一次和中國海軍在跨國演習中重要的合作機會,提高兩國海上協同作戰能力」。

杜馬斯表示,中法兩國海軍在高層和普通士兵間均保持良好的交流互動,3周後「牧月號」將會在青島進行為期4日的訪問,希望和中國海軍增進訓練、演習和交流,增進合作機會。

「牧月號」長約93.5米,標準排水量達2950噸,搭載1架雲雀3號直升機,2枚「飛魚」反艦導彈和1個DRBN34號水上艦艇搜索雷達,已服役超過20年。

      責任編輯:春緋
中國5艘艦船抵近仁愛礁 含1艘護衛艦      [2014-05-04]
解放軍護衛艦抵近仁愛礁      [2014-05-04]
中國擴建赤瓜礁 導彈護衛艦警戒      [2014-05-03]
駐港部隊護衛艦直升機齊巡邏      [2014-01-25]
解放軍一年来至少17艘軍艦入列      [2014-01-09]
改進型056輕護量產 可阻美核潛艇      [2014-01-04]
法護衛艦牧月號訪港 冀增進合作      [2014-05-07]
中方促美停止對香港政改指手畫腳      [2014-05-07]
搶包山比賽 郭嘉明黃嘉欣奪冠      [2014-05-07]
香港一名女學生墜樓身亡      [2014-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