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將在香格里拉對話與安倍交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一個大型地區安全會議即將成為亞洲兩個主要國家中國和日本對峙的場所,因為日本派出的是鷹派首相安倍晉三,而中國則將派遣一名精力充沛的外交官,以反駁東京愈發強硬的言論。

據參考消息網5月14日援引路透社報道,2012年上任、承諾將提升自衛隊地位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5月底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上發表演講。

報道稱,北京將派遣的是前外交部副部長、現任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的傅瑩。預計性格強硬、口齒伶俐的傅瑩將提出,威脅地區安全的是日本,而非中國。

國際戰略研究所亞洲執行董事蒂姆·赫胥黎說:「中國渴望繼續參加,並將派遣一個高級代表團。傅瑩的亮相說明了這一點。」

赫胥黎說:「安倍首相的演講將引發各國關注,尤其是中國,而這些國家希望迅速予以恰當的回應也在情理之中。」

報道說,從來自中方的消息看,目前無法證實傅瑩將出席香格里拉對話。

舉止文雅、英語流利的傅瑩對與日本交鋒並不陌生。

據報道,今年早些時候,傅瑩參加了慕尼黑安全會議。她在會議上指責日本「否認」二戰罪行。

北京的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說:「她既有非常迷人的一面,也有十分強硬的一面。她會對安倍的任何言論予以強勢回應。」

      責任編輯:張斐
解放軍總長「敏感時刻」訪美      [2014-05-14]
中國官場1天82萬個飯局 1年吃3千億      [2014-05-14]
居民存款猛減的背後      [2014-05-14]
公務機票可享受「雙折扣」      [2014-05-14]
部份官員在國外考察時突然失蹤      [2014-05-14]
宜賓縱火嫌犯曾任中學教師      [2014-05-14]
中國將研發十億億次超級計算機      [2014-05-14]
重慶2名打黑警察刑訊逼供被判刑      [2014-05-14]
姚明代言湯臣倍健涉嫌虛假宣傳      [2014-05-14]
資金鏈頻告急 多家房企面臨破產      [2014-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