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龍魚母公司被曝購地溝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歷時一個多月的暗訪調查所得,人民電視《地溝油去哪兒了:起底地溝油生態鏈》報道:京畿地溝油黑色產業鏈的最終流向地為嘉裡糧油(天津)有限公司。

據人民網5月15日報道,經確認,「嘉裡糧油(天津)有限公司」於2002年在天津港保稅區註冊,隸屬於益海嘉裡集團。

益海嘉裡集團是個怎樣的公司?益海嘉裡投資有限公司(益海嘉裡集團)是新加坡豐益國際有限公司(SGX:F34 )在華投資的以糧油加工、油脂化工、倉儲物流、內外貿易為主,集煤炭經營、清潔能源開發、房地產於一體的集團公司,也是中國國內最大的糧油加工集團之一。公司總部設在上海市浦東新區陸家嘴,屬於新加坡獨資企業。

益海嘉裡旗下最知名的產品當屬「金龍魚」牌食用油。

據報道,中國當前擁有2600萬噸的食用油市場。在食用油市場上,小包裝食用油呈現出寡頭競爭的局面。在小包裝食用油領域中,以「金龍魚」為代表的益海嘉裡系佔據了45%的市場份額。

據瞭解,益海嘉裡集團的嘉裡糧油(天津)有限公司,產品不僅有小包裝食用油,同時還向一些方便面企業供應油品。其中涉及康師傅、今麥郎、統一等知名方便面企業。

報道稱,在記者暗訪期間瞭解到,大量「地溝油」轉運河北深澤縣耿各莊,大量標有「食用油」字樣的油罐車每日往返於各地與石家莊耿各莊之間,且多來自一家名叫「金正陽」的物流公司。

金正陽公司官方網站顯示,「金正陽」為具有專業資質的食用油運輸企業,主要從事食用油國內外貿易、散裝運輸,註冊地為天津市濱海新區。

通過連日觀察,該物流公司料油罐車從耿各莊運往天津保稅區津濱大道一家大型工廠。經確認,這家大型工廠廠區為「嘉裡糧油(天津)有限公司」。

在2012年接受天津本地媒體的一次專訪中,嘉裡糧油(天津)有限公司總經理孫志剛曾表示,廠區產出的高熔點油品,會賣給康師傅、今麥郎、統一等方便面企業,而在油料加工過程中產生的副產品則會被內部加工成硬脂酸、皂隸、甘油等出售。

益海嘉裡成功塑造了金龍魚、胡姬花、口福等食用油行業標誌性品牌。其中,金龍魚系列產品涵蓋了食用油、大米、調味品、餐飲糧油等八大領域。

      責任編輯:李可為
金龍魚母公司被曝購地溝油      [2014-05-15]
余杭警方公開發佈民眾打警察畫面      [2014-05-15]
藥監局:抗生素不良反應仍居首位      [2014-05-15]
湖南「鳴冤」老漢檢察院墜亡      [2014-05-15]
中國家庭戶均人數降至3.02人      [2014-05-15]
為林森浩求情者:薄谷開來才死緩      [2014-05-15]
淮水北調工程可研報告獲批 總投資13億      [2014-05-15]
京津冀通關10月實現一體化      [2014-05-15]
宜賓公交縱火嫌犯曾毆打前妻被拘      [2014-05-15]
宜賓公交縱火嫌犯屍體無家屬看望      [2014-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