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老撾國會主席臨時改行程逃過一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老撾空軍一架安74-300型軍用飛機17日上午在老撾北部川壙省墜毀,機上搭載老撾副總理等多名政府和老撾人民革命黨高級官員。

泰國媒體報道,機上多人遇難。但老撾官方尚未正式發佈傷亡情況和傷亡名單。

【要員遇難】

據新華網援引泰國《泰叻報》報道,這架隸屬於老撾政府軍的安東諾夫74-300型運輸機當地時間17日6時30分(北京時間7時30分)左右在北部川壙省墜毀在一片叢林地帶。

報道說,機上當時搭載18人,包括老撾副總理兼國防部長當齋·皮芝、老黨中央宣傳教育委員會負責人振·頌汶坎、老撾公安部部長通班·森阿蓬、首都萬象市市長蘇坎·瑪哈拉等。

泰國媒體報道,搜救人員已經在墜機地點發現部分官員遺體。但老撾官方尚未正式發佈傷亡情況和傷亡名單。

當齋是老撾著名軍事家和政治家,軍銜至中將。

老撾國會主席巴妮·雅陶都原本搭乘同一架飛機出行,但臨時改變計劃,提前搭乘另一架飛機。

【有人生還】

《泰叻報》稱,機上乘客中已有3人證實生還,其中一人為副駕駛,一人為隨機護士,另一人身份不明。

《泰叻報》發佈的畫面顯示,飛機落在叢林地帶,機身折斷。

泰國《經理人報》公佈的畫面顯示,墜機地點升騰起黑色濃煙。

另一張照片顯示,一名身穿空軍制服的女性倖存者躺在一家醫院內輸液。

現階段,墜機原因不明,老撾官方已經啟動調查程序。有報道稱,飛機在接近目的地機場前不久墜毀。

按泰國官員說法,老撾官員當天搭乘這架飛機由萬象前往川壙省參加一個官方活動。

      責任編輯:賀頓
老撾墜毀軍機3人證實生還      [2014-05-17]
老撾軍機墜毀 國防公安部長均遇難      [2014-05-17]
老撾一軍機墜毀 國防部長等在機上      [2014-05-17]
特首梁振英展開瑞典訪問行程      [2014-05-13]
中國首售「整星」 買家為老撾      [2014-05-05]
李克強今啟任內首次訪非行程      [2014-05-04]
奧巴馬亞太行程公佈 首以國賓身份訪日      [2014-04-15]
中國駐老撾大使館祭掃中國烈士墓      [2014-04-02]
老撾首都萬象最大市場突發大火      [2014-03-26]
米歇爾訪華行程:與彭麗媛逛故宮      [201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