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米歇爾訪華行程:與彭麗媛逛故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白宮17日表示,米歇爾期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見面,並通報彭麗媛將陪同米歇爾走訪中學,參觀故宮,共進私人晚餐並觀看演出。

據中新社報道,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訪華前夕,白宮17日表示,米歇爾期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見面,並通報彭麗媛將陪同米歇爾走訪中學,參觀故宮,共進私人晚餐並觀看演出。

當日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本·羅茲和第一夫人辦公廳主任陳遠美(Tina·Tchen)共同舉行電話會,通報米歇爾訪華情況。3月20日至26日,米歇爾將攜兩位女兒和母親訪問北京、西安和成都三地。

身為華裔的陳遠美介紹,3月21日對北京展開正式訪問,彭麗媛將陪同米歇爾走訪一所中學,強調教育的重要意義,隨後陪同米歇爾參觀故宮,兩位夫人還會共進私人晚餐並觀看演出。

「這是彭麗媛夫人熱烈歡迎第一夫人列出的日程,我們非常期待與她見面。」陳遠美說。

據通報,3月22日,米歇爾將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講,與中美留學生見面,探討留學議題以及科技在文化交流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3月24日轉赴西安訪問,米歇爾將參觀兵馬俑和古城牆;3月25日到訪成都,米歇爾將再度走進一所中學與中國學生見面,並發表在華第二場演講。

陳遠美透露,米歇爾將與中國年輕一代分享個人經歷,包括自己出身貧寒,父母都沒上過大學,但十分重視米歇爾和她哥哥的教育,鼓勵兄妹通過讀書邁向成功。

她強調,教育是米歇爾訪華全程關注的重點,另一重點是強調中美青年應更多交流,希望通過訪華加深美國青年對中國的瞭解。

米歇爾訪華期間,奧巴馬將出訪歐洲,白宮第一家庭可謂「各奔東西」,但羅茲透露,事實上奧巴馬非常清楚米歇爾的日程安排,肯定與夫人討論過訪華事宜。

羅茲表示,去年6月中美元首在加州舉行會晤,奧巴馬作為東道主接待過習近平主席夫婦,與彭麗媛相處愉快,「我想他會與第一夫人分享當時的情況」。

著眼於中美關係大局,羅茲稱,近一年來,中美元首已建立良好工作關係,包括將在下周舉行的荷蘭核安全峰會上舉行會晤,相信米歇爾訪華並與彭麗媛見面將擴展這一關係。

      責任編輯:慧动
米歇爾訪華行程:與彭麗媛逛故宮      [2014-03-18]
日本發生撞船事故 9名中國人失蹤      [2014-03-18]
分析稱失聯飛機飛行員或早已籌備此事      [2014-03-18]
詳解:馬方還「藏」著哪些信息      [2014-03-18]
馬方承認隱瞞客機信息 稱維護國家安全      [2014-03-18]
媒體稱美軍最應該知道飛機下落      [2014-03-18]
克里米亞脫烏 美歐啟動對俄制裁      [2014-03-18]
日媒稱中國大規模搜救意在南海      [2014-03-18]
普京簽署總統令承認克里米亞獨立      [2014-03-18]
美媒梳理MH370客機十大問題      [201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