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亞太行程公佈 首以國賓身份訪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4日,美國白宮正式宣佈,奧巴馬將於23日至25日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24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

據中新網4月15日援引日本共同社報道,這將是18年來美國總統首次以國賓身份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奧巴馬此次亞洲之行還將訪問韓國、馬來西亞和菲律賓。

據白宮透露,奧巴馬將於25日前往韓國,26日至29日將訪問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白宮今後將發佈奧巴馬與這三個國家的領導人的會談日程。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5日在內閣會議上匯報了奧巴馬的訪日安排,原定24日至25日的行程被改為23日至25日。

日本時間14日下午,安倍在首相官邸與到訪的美國跨黨派議員代表團舉行會談。美方代表團由約20名眾參兩院國會議員組成。

席間,安倍就日美同盟表示:「亞太地區的安全保障環境日益嚴峻,因此有必要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兩國國會議員間的交流有助於增進相互理解,對鞏固日美同盟的基礎也具有重要意義。」

鑒於奧巴馬下周將訪問日本,屆時兩國將舉行首腦會談。安倍對此表示,希望與奧巴馬一道,展示日美同盟對維護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安倍希望向國內外凸顯日美同盟對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所發揮的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張斐
日本將出動1.6萬警力迎奧巴馬到訪      [2014-04-11]
白宮管家:米歇爾不給奧巴馬做飯      [2014-04-05]
奧巴馬遭老太嘴對嘴強吻      [2014-04-04]
奧巴馬密切關注美軍基地槍擊案      [2014-04-03]
美:習近平奧巴馬建立起私人關係      [2014-03-27]
奧巴馬欲贏回民望 叫停電話監聽      [2014-03-27]
奧巴馬:美將向歐洲直接供應天然氣      [2014-03-27]
習近平轉米歇爾問候 逗笑奧巴馬      [2014-03-26]
奧巴馬將簽法案 結束監控活動      [2014-03-25]
習近平:東海南海問題 美應辨是非      [201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