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朴槿惠再就沉船道歉 解散海洋警察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當地時間5月19日,首爾,韓國總統樸槿惠發表對國民的電視講話,再一次就韓國「歲月」號沉船事故進行道歉,講話中樸槿惠淚流滿面。她表示自己作為總統應承擔此次事故的最終責任,並向全體國民道歉,將解散海洋警察廳。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19日上午發表對國民電視講話,再一次就韓國「世越」號(此前譯「歲月」號)沉船事故進行道歉。樸槿惠當日在電視講話中表示,將解散因沉船事故而飽受指責的韓國海警部門。

樸槿惠表示,作為韓國總統有義務對韓國民眾生命和安全承擔責任,她對因此次事故而遭受痛苦的民眾表示道歉。

此前報道稱,樸槿惠將在談話中向沉船事故遇難者家屬和國民表示慰問,並公佈對韓國公務員改革方案及國家防災體系的構想。

韓國執政黨方面認為樸槿惠的此次談話將為沉船事故後的政局和第6屆全國地方議員和地方政府各級領導選舉起到重要影響。若談話內容達不到國民期待,樸槿惠將更快失去民心。反過來,若輿論支持談話和後續的內閣、青瓦台改組,樸槿惠或能渡過執政後遭遇的最大政治危機。

4月16日,韓國載有476人的「世越」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發生沉船事故,僅有172人生還。截至目前,這起事故造成286人死亡,仍有18人下落不明。

據韓聯社報道,19日上午,韓國總統樸槿惠就「世越號」(前譯為「歲月號」)客輪沉沒事故發表對國民談話。

樸槿惠表示,沒有做好此次事故應對措施的最終責任在身為總統的自己,並公開道歉。樸槿惠說,作為總統,沒有能夠守護好遇難者,沒有保證好他們旅行的安全,她感到十分悲哀。真心地向全韓國國民道歉。

在此次談話中,樸槿惠決定解散韓國海洋警察廳。將調查與信息職能移交給警察廳,海洋救助、救難與海洋警備領域移交給國家安全處,大幅加強海洋安全的專門性與責任感。分離安全行政部的安全、人事與組織等核心職能,將安全任務移交給國家安全處,將人事組織職能移交給總理所管的行政革新處。並將海洋水產部的海洋交通管制中心合併到國家安全處,使海洋水產部集中培養海洋水產業的發展,保證各部門的專業性。

      責任編輯:東方
因沉船事故朴槿惠政府被要求下台      [2014-05-16]
朴槿惠就沉船事故向國民道歉      [2014-04-29]
韓總理辭職或為朴槿惠「擋箭」      [2014-04-28]
韓國沉船事故警示日常安全教育緊迫      [2014-04-28]
韓國沉船事故4名中國人已被確認遇難      [2014-04-25]
習近平對話朴槿惠促半島無核化      [2014-04-23]
韓國沉船事故遇難人數升至36人 失蹤266人      [2014-04-20]
韓沉船事故32人遇難 270人下落不明      [2014-04-19]
韓國沉船事故已致29死 船長涉嫌五項罪名      [2014-04-19]
朴槿惠慰問家屬遭攻訐後不知所措      [201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