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普京訪華重傳統​ 或晤江澤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大公網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下個星期將在上海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道出席兩國海軍聯合軍演的開幕儀式。普京訪華時還將專程拜訪江澤民。

俄羅斯總統外交事務助理烏沙科夫在普京動身訪華前夕透露,普京將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一道出席在上海海軍基地舉行的兩國聯合海軍演習的開幕儀式。

普京率領的俄羅斯代表團陣容龐大,包括許多地方領導人和工商巨頭。受到美國和歐盟制裁的一批普京親信和政府高官也隨同普京一起訪華,包括普京密友、俄羅斯石油公司總裁謝欽。謝欽這次將同中方簽訂新的石油供貨協議。

俄羅斯官員透露,普京這次訪華期間,兩國簽訂的文件和協議的數量打破紀錄。雙方現已準備了40多個文件,估計將有30多個文件到時將簽署。

隨普京訪華的另一名受到美歐制裁的俄羅斯高官是克里米亞事務發展部部長薩韋利耶夫。他將尋求中國支持發展克里米亞經濟。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後,西方制裁使國際資本紛紛撤離克里米亞,克里姆林宮不得不拿出巨額資金維持當地經濟運轉。

中國曾計劃在克里米亞投資建設港口和物流中心。烏克蘭政治學者伯格列賓斯基說,隨著形勢急劇變化,中國可能將調整自己的立場。

媒體稱,普京這次訪問中國期間還將會晤江澤民。俄方沒有透露誰主動提議這次會面。但在江澤民任內,兩國宣佈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喜歡俄羅斯文化的江澤民任內曾多次訪問俄羅斯以及獨聯體各地,包括克里米亞。江澤民卸任時,俄羅斯媒體甚至擔憂俄中關係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

普京訪華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普京:中俄正建600億美元原油項目      [2014-05-19]
普京:中國是我們可以信賴的朋友      [2014-05-19]
普京訪華將簽多項協議 外媒異常警覺      [2014-05-19]
普京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全文      [2014-05-19]
外媒:普京訪華凸顯俄向中國傾斜      [2014-05-18]
中俄海軍聯演 習近平普京將出席      [2014-05-18]
前駐俄大使:普京來華非求援      [2014-05-18]
習近平普京將共同出席軍演開幕式      [2014-05-17]
普京對釣島態度轉變 疑高調報復日本      [2014-05-14]
普京訪華將簽10多項重要協議      [2014-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