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男充國企處級領導1年騙十餘女青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姜某,35歲,大學本科學歷,某大型國企處級領導,有房有車,未婚……遇到「硬件」如此優越的男士,尋找真愛的女士會不會動心?只可惜這一切都是美麗的謊言。直到今年4月13日,這名以「處長」身份騙大齡女青年的姜某才被揭穿。在此之前已有多人上當受騙,僅2013年,他就成功詐騙十餘名女青年。

受害人報案

自稱是「處級領導」騙了我7500元後突然消失

據華商報報道,4月13日晚10時許,身為公務員,現年28歲的蒙某前往公安新城分局長樂西路派出所報案:「自稱是一家大型國企的處長,名叫姜峰的男子,與我交往不到一周時間,今天向我借了7500元後突然消失了。」

蒙某說,一周前,她與姜峰在一家交友網站上相識,姜峰自稱是某大型國企的處級領導,有房、有車,至今未婚。通過網上聊天及電話聯繫,蒙某得知姜峰很小的時候父母離異,他被遺棄在西安的奶奶家,是奶奶一手拉扯大的。

通過接觸,蒙某很快便對「硬件」不錯的姜峰產生了好感。單純的蒙某甚至將自己何時發工資、月收入等情況都告訴了姜峰。4月13日,兩人共進晚餐之際,姜峰接到一個緊急電話,「接完電話,他神情慌張地說,他奶奶摔倒了,已被送到某醫院檢查。」蒙某說,她便與姜峰一同前往醫院。兩人到達醫院後,姜峰又接了一個電話後說,醫院讓交治療費,自己沒帶多少現金。「當時沒多想,畢竟救人要緊。」蒙某說,她從銀行取了7500元給了姜峰。拿到錢後,姜峰讓蒙某在B超室門口等著自己去繳費。這一走,蒙某就再沒聯繫到姜峰,電話關機,QQ上,自己已被姜峰拉進了黑名單。

警方調查

以找工作之名騙來60多個女性身份證複印件

接到蒙某報警,長樂西路派出所將該案移交至公安新城分局便衣偵查大隊偵辦,經過對姜峰身份的調查,民警發現,其奶奶住院,及其向蒙某所說的個人信息全部為編造的虛假信息。通過對其使用的QQ號1583975986(網名:水淼)調查發現,其在新城區、未央區、雁塔區、碑林區、高新區等地多次以「姜峰」、「姜勇」的名字實施詐騙。

民警還發現,有人在網上發帖稱,使用QQ號1583975986,網名為「水淼」的男子是個騙子,希望人肉搜索該男子。

民警調取姜峰今年3月、4月的手機通話記錄,聯繫到五六名他曾聯繫過的女子,「這些女孩都承認認識姜峰,也被其騙過,就是不願報案。」

公安新城分局便衣偵查大隊副大隊長石磊說,民警給一名受害者做工作後,希望將姜峰引蛇出洞。「不想他反偵查意識非常強,從來不被動赴約,女孩主動約他,他都會以各種理由推托。」石磊說,民警只好採取摸排走訪的方式,最終於5月5日在雁塔區東三爻村一民房內將姜峰抓獲,從其房間搜出女性身份證複印件60餘個,據他交代,這些女性身份證複印件,多是他在與大齡女青年接觸時,答應為對方解決工作時騙來的。

行騙伎倆

編造虛假信息發在交友網站目標鎖定大齡未婚女青年

姜峰供述,他真名叫姜某,山東菏澤人,現年35歲的他畢業於延安大學,擁有本科學歷。2011年,他本在西安一國企工作,利用虛假身份談了一個女朋友,後兩人分手,為了索取自己花的錢,偷了女友的筆記本電腦,女友報案後姜某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2012年下半年刑滿釋放後,姜某將詐騙大齡未婚女青年當成職業。他利用這些大齡女青年急於結婚,想找一個有一定經濟基礎,有社會地位的丈夫這一心理,為自己編製了「國企處級領導」的身份,在各大交友網站發佈信息,尋找結交大齡女青年。為此,他還購買了一個外形為豪車鑰匙的打火機充當汽車鑰匙。

「姜某身高不到1米7,長相一般,自始至終都用的是這樣一個簡單套路,卻因他所編造的『處級領導』的身份,騙取了不少大齡女青年的信任。」石磊說,據姜某交代,僅2013年一年,其就成功詐騙大齡未婚女青年十餘人。因長期使用「國企處級領導」這一假身份,姜某說,時間長了,他自己竟也信以為真,感覺自己就是國企的處級領導。

警方提醒

網絡交友需謹慎發現受騙要報警

「受害人的年齡均在25歲至35歲之間,有公務員、企業白領、來西安的打工者等,由於顧忌個人聲譽,多數女子在被騙後放棄報警。」石磊說,目前,姜某已被公安新城分局刑拘,但大多數受害人選擇放棄報案,導致證據缺失,進而有可能讓姜某這個騙取未婚女青年財色的犯罪分子從輕量刑。

公安新城警方呼籲有過受騙經歷的女子前往公安機關報案,同時提醒未婚女性,網絡交友雖然便捷,但在現實中與男子交往時,還需謹慎,以免受到不必要的損失。

      責任編輯:賀頓
川萬源民宗局長與女下屬被捉姦在床      [2014-05-20]
中俄天然氣價格未定俄報價高過對歐      [2014-05-20]
男充國企處級領導1年騙十餘女青年      [2014-05-20]
粵今試點電子港澳通行證可自助通關      [2014-05-20]
中紀委再清門戶10天內兩廳官落馬      [2014-05-20]
中方強力反擊美方起訴5名中國軍官      [2014-05-19]
親歷者述南越受損情況嚴重      [2014-05-19]
民建中央「思源項目」幫扶甘肅      [2014-05-19]
在緬甸遭綁架的兩名華人已獲釋      [2014-05-19]
新疆發現大規模青銅時代遺址      [2014-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