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男現身雅加達 年輕女子相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正男在雅加達某意大利餐廳的照片

【文匯網訊】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5月4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的一家高檔意大利餐廳現身,從而打破原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遭處決後,他選擇藏匿的傳聞。

據大河報援引韓媒報道,自從去年12月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遭到處決後,部分媒體曾報道稱現年43歲的金正男的身體出現異常。然而印度尼西亞多家媒體近日引述日本共同社及韓國聯合電視新聞台(YTN)的報道指出,金正男5月4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的一家高檔意大利餐廳現身。

據韓國有線新聞台YTN20日報道稱,5月4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拍攝的照片是從金正男的朋友處獲得的。當時金正男和一名30歲左右的漂亮女子一起來到了日本企業家經營的位於雅加達市內的一家名為「Sestosenso」的高級意大利餐廳。

證明小道消息為不實之辭

據瞭解,該餐廳常有韓國商人與日本商人前來消費,但是店家不願證實金正男日前曾來消費。

金正男的朋友對YTN說:「金正男仍健在,並非像部分媒體報道的那樣,他在張成澤被處決以後身體出現了異常。他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和法國等地巡遊,過著和張成澤被處決前一樣的生活。」顯然,金正男最新照片的曝光,表明先前的小道消息皆為不實之辭。

據悉,這是去年12月張成澤被處決以後的金正男的面貌第一次被公開。此前日本媒體曾報道稱,今年1月有人在馬來西亞看到了金正男,但並未公開照片和視頻。

因持假護照痛失繼位權

金正男和姑夫張成澤關係密切,曾一度被視為金正日的接班人。但金正男2001年5月因為持偽造的護照入境日本參觀迪士尼樂園遭到查獲和遣返,這讓金正日顏面無光。失去父親的寵愛的金正男,就此遠離朝鮮權力核心。

韓國媒體稱,2011年12月金正日過世後,金正男「擔心遭到同父異母弟弟金正恩派人暗殺」,便在姑丈張成澤的勸說下住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過著銷聲匿跡的隱居生活。有消息人士指出,2011年曾有朝鮮國家保衛部人員試圖暗殺藏身在澳門的金正男,幸好有保鏢死命保護,金正男才免於一死。

      責任編輯:李可為
日媒曝金正日長子金正男現身      [2014-01-23]
尼日利亞恐襲118人遇難 多為婦女      [2014-05-21]
俄兩列車相撞 致6死31傷      [2014-05-21]
中情局曾用接種疫苗掩護收集情報      [2014-05-21]
泰國全國實施軍管 機槍架上街頭      [2014-05-21]
俄億萬富翁離婚被判付280億元      [2014-05-21]
普京同江澤民在上海會面      [2014-05-21]
國企反腐風暴:今年以來27位高管被查      [2014-05-21]
尼日利亞兩起汽車炸彈襲擊致46死      [2014-05-21]
媒體披露Win8無緣政府採購內幕      [201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