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億萬富翁離婚被判付280億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俄羅斯億萬富豪、法甲球隊摩納哥足球俱樂部老闆德米特裡·雷波諾列夫跟妻子埃琳娜長達6年的離婚官司,19日一審終結。

瑞士一法院判決雷波諾列夫須付約40.2億瑞士法郎(約合人民幣280億元)的贍養費給埃琳娜。

據河南商報報道,英美媒體分析稱,如果這場官司成定局,將是史上最昂貴的離婚案!

女方稱完勝,男方要上訴

瑞士日內瓦初審法院判決,47歲的雷波諾列夫必須付出約40.2億瑞士法郎的贍養費給埃琳娜。「化肥大王」雷波諾列夫身家估計有88億美元,這次離婚等於分掉了他一半財產。但雷波諾列夫還可以上訴。

此外,法院還判決,雷波諾列夫位於瑞士滑雪勝地格施塔德的房產歸埃琳娜所有。該房產價值1.305億瑞士法郎(約合人民幣9億元)。此前,兩人位於日內瓦高檔區加裡尼兩所住房的一半所有權也劃入埃琳娜名下。法院還將兩人13歲女兒安娜的監護權判給了埃琳娜。

埃琳娜的律師馬克稱之為「史上最昂貴的離婚案」,認為埃琳娜「完勝」。

20歲結婚,21年婚姻「敗」給不忠

雷波諾列夫跟與他同齡的埃琳娜在俄羅斯念大學時結識,1987年結婚,當時兩人才20歲。兩人育有葉卡特琳娜和安娜兩個女兒,年齡分別為25歲和13歲。

埃琳娜可謂雷波諾列夫的糟糠之妻,看著從醫學院畢業的丈夫一步步變成了企業家、銀行家、億萬富翁。

但埃琳娜在2008年提出離婚,理由是無法再容忍雷波諾列夫不忠,指責後者多次在遊艇上開派對,與多名年輕情人遊玩,並索要60億美元的贍養費。

自從離婚大戰打響後,這對夫妻的團隊不停出招。據稱,埃琳娜幾乎24小時被私家偵探跟蹤。今年2月,埃琳娜更被塞浦路斯的警察盤問,原因是懷疑她偷了屬於女兒的一枚價值1500萬英鎊的戒指,埃琳娜的律師稱戒指由雷波諾列夫所贈,埃琳娜雖然最後沒被起訴,但事情鬧到街知巷聞。

他為了爭財產,瘋狂砸錢買豪宅

自此以後,雷波諾列夫開始豪爽地在世界各地購買豪宅。他在2008年花8800萬美元買下花旗集團前董事長桑迪位於紐約的豪宅,同一年還花9500萬美元買下美國地產大亨唐納德位於棕櫚灘的豪宅。2011年,他又花2000萬美元買下明星威爾·史密斯的別墅。他還花3億美元在摩納哥買了座豪宅,花1.68億美元從希臘船王奧納西斯家族手中購買了一座希臘小島。

此外,他還在2011年買下了法國足球甲級球會摩納哥足球俱樂部,並持有塞浦路斯銀行約9%的股份。

埃琳娜的律師認為,雷波諾列夫的這些舉動是為了讓埃琳娜分不到這些錢。雷波諾列夫則辯稱買這些豪宅是為了維護兩個女兒的利益,保證兩個女兒能夠生活得舒適。

盤點分手費

「貓女」離婚分到157億

在雷波諾列夫的離婚官司之前,最昂貴的離婚案是美國社交名流「貓女」喬斯林·威爾頓斯坦1999年從藝術收藏豪門後人艾力克那裡獲得了15億英鎊(約合人民幣157億元)。

F1老闆「割肉」75億

一級方程式首席執行官伯納德·埃克爾斯通2009年支付給前妻斯拉維察1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75億元)分手費。

默多克「割肉」106億

默多克1999年與結婚31年的第二任妻子安娜離婚,支付17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06億元)分手費。

阿布只給了18.7億

2007年,俄羅斯前首富、切爾西俱樂部老闆阿布和妻子伊蓮娜結束了近16年的婚姻。2006年阿布的資產為110億美元,但阿布只支付了3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8.7億元)的分手費。

      責任編輯:李可為
普京:再婚?先把前妻嫁出去再說      [2014-04-17]
離婚內幕:默多克被家暴      [2014-04-07]
克里姆林宮正式確認普京離婚      [2014-04-02]
劉迎霞現已離婚 原因不詳      [2014-03-29]
台灣一女子合法擁有兩名丈夫      [2014-03-12]
鄧文迪離婚獲四合院鄰故宮值1億      [2014-02-25]
李亞鵬離婚後獨自過節約楊坤飯敘      [2014-01-30]
不滿其政策 安倍妻為離婚作準備      [2014-01-10]
名媛趙欣瑜自曝與葉劍英之子離婚      [2014-01-02]
普京同江澤民在上海會面      [201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