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鄧文迪離婚獲四合院鄰故宮值1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3年11月20日,82歲的傳媒大亨默多克與華裔女子鄧文迪達成離婚協議。根據知情人士透露,鄧文迪離婚後無法獲得默多克在新聞集團的資產,兩人的離婚也不會改變默多克家族信託基金的繼承規則。但她的兩名子女能共同持有新聞集團873萬美元的A級無投票權股份;鄧文迪與兩個女兒還可獲得在曼哈頓第五大道的三層頂樓豪宅公寓,以及一套位於故宮東面的四合院。

據海外網報道,鄧文迪獲得的這套四合院,是默多克在2004年以總價約莫1千萬元買下,裡面據說有地下游泳池、模擬高爾夫球練習場及檯球室。但這套四合院至今都未曝光過。有媒體為此進行調查,首度公開鄧文迪在北京的居所。

四合院城牆高聳

外傳鄧文迪曾在此四合院接待前英國首相布萊爾、李冰冰與張靚穎等人,但卻沒有媒體拍到這套四合院。為此,有媒體從各方打探消息,先是鎖定故宮東面的南北池子大街,後經過知情人士透露,最後找到座落北池子大街上,疑似鄧文迪的四合院。

記者實地走訪發現,北池子大街全長921米,左右兩側街道種有高大的松樹,夏天時期樹葉茂盛,隱蔽性十足。此街道距離熱鬧的長安街與王府井不遠,但卻得天獨厚的保存了北京傳統民居風貌及一股靜謐的氛圍。

鄧文迪的四合院在這條充滿四合院的街上,並沒有顯得那麼特別,但是高聳的院牆讓過路的人都不禁抬頭仰望,週遭的宅院建築均矮於這套四合院,外邊人士無法窺視其內。宅院正前方的黃棕色木製大門緊鎖,門前裝有一個閉路攝像設備;一旁敞開的地下車庫左右兩側也裝上了閉路攝像機,隱密性十足。

週遭環境清幽

鄧文迪的四合院約莫位於北池子大街中段,前後的宅院大部分屬於國家單位所有,時常可見公家用車在此出入。距離北池子小學十分的近,步行不到五分鐘的距離,如果鄧文迪未來有意讓兩女兒回國讀書,此住所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鄧文迪的住所的隔壁,也坐落了一套破舊的四合院,大門敞開,走進裡頭可以看到散落的物品與自行車,裡面似乎住了幾戶人家,但並沒有見到有住戶出入。四合院的對街巷弄有一個小商店,記者詢問商店老闆娘是否知道對街的四合院屬於鄧文迪的?老闆娘一臉茫然的反問:「誰是鄧文迪?」再度詢問一旁的連鎖酒店員工,他表示:「這座四合院是私人住宅,很少有人出入。」

四合院價值10年翻10倍

據消息指出,當年默多克以每平米4萬元的價格買下這套四合院,總共花了1千萬元,相當於整套院子面積約有250平米。經過10年的歲月,北京房價早已漲了無數倍,其中又屬稀缺建物的四合院漲幅最大。根據北京萬德成四合院銷售的代先生估算,此套四合院的價值約莫有一億元。

此外,有媒體報道鄧文迪的四合院裡共有7間房。對此,代先生表示:「應該不會是7間,因為每個四合院的房間數基本應該是13間,即使四合院做了改建,也是依據樑柱的位置來打通,所以7間是不可能的。」

現金購買四合院

四合院的稀缺性與具有老北京的傳統特色,讓它成了各路政商名流的搶購的建物,但代先生透露:「四合院在奧運會前曾經引起搶購風潮,但未來幾年,其實增值的空間不大,因為購買四合院需要以現金一次付清,手邊有這麼多現金的人並不多,要脫手其實也不是這麼容易。」

明星誰也買過?

名人買豪宅不是件稀罕事,但能夠拿出大筆現金購買四合院的,實屬財力雄厚。放眼娛樂圈,目前似乎只有影壇天後周迅能夠出的了手,外傳她以總價至少在4500萬元至9000萬元之間的價格,買下位於南鑼鼓巷的一套四合院。

另外,據港媒爆料,霍家在霍起剛與郭晶晶結婚前,將一套位於國家大劇院附近的四合院送給了郭晶晶。這原是80年代霍英東花費數百萬元,在北京購買的房產,迄今增值已經達到過億元。

      責任編輯:賀頓
布萊爾妻:敢與鄧文迪出軌就閹掉      [2014-02-11]
鄧文迪與布萊爾300頁電郵曝光      [2014-02-10]
曝鄧文迪致布萊爾情書 臀部健美      [2014-02-08]
谷俊山將軍府:仿照故宮建築建造      [2014-01-15]
故宮博物院恢復周一閉館      [2014-01-06]
美媒:習近平更堅決拒絕西方價值      [2014-02-25]
美強硬警告俄:勿軍事介入烏克蘭      [2014-02-25]
烏克蘭官員:國庫被洗劫一空 國家到了破產邊緣      [2014-02-24]
烏官員透露亞努科維奇23日攜警衛離開一療養院      [2014-02-24]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已被警方通緝      [2014-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