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烏官員透露亞努科維奇23日攜警衛離開一療養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月23日晚,一名老人在基輔獨立廣場上手舉用烏克蘭語寫的「人們啊,我正在看你們的事業」的標語牌,緬懷衝突中的死難者。2月20日,烏克蘭示威者與防暴警察在獨立廣場上爆發激烈衝突,造成多人喪生。中新社發 王修君 攝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烏克蘭代理內務部部長阿瓦科夫24日通過社交網站「臉書」發佈消息稱,遭烏議會解除總統職務的亞努科維奇現已被通緝。

「針對亞努科維奇對和平民眾進行大屠殺一事,已提起刑事訴訟。亞努科維奇以及其他相關官員都已被通緝」,阿瓦科夫在自己的社交主頁中寫道。

阿瓦科夫同時稱,目前亞努科維奇已經「失蹤」。「目前內務部和安全部已經一起尋找了一整夜」。

據阿瓦科夫透露,23日亞努科維奇住進了位於克里米亞的一家私人療養院。在得知議會已任命臨時總統後,亞努科維奇及其護衛人員一度離開療養院,向克里米亞的別利別克機場方向出發。阿瓦科夫及安全部門人員已提前在機場守候,但最終亞努科維奇並沒有到達機場。

阿瓦科夫在社交主頁上還寫道:當晚11點50分,亞努科維奇一行人停在了克里米亞的巴拉克拉瓦區的一處官邸。他召集警衛人員詢問,誰想留下?誰想和他一起走?部分警衛人員表示希望留下。最終亞努科維奇給想留下的警衛人員出具了一封正式拒絕他們護衛的文件,隨後帶著剩餘的警衛人員分乘三輛車向未知方向駛去。

阿瓦科夫23日表示,烏內務部約30名官員因涉嫌在處理抗議活動過程中存在越權行為而面臨調查,如果情況屬實他們將受到懲罰。

烏克蘭議會檢察機關事務監督代表馬赫尼茨基23日說,警方準備拘捕此前被解職的前總檢察長普雄卡以及前收入部長克利緬科,並將兩人移送司法機關。

本月21日,亞努科維奇與反對派領導人簽署了一份協議,以結束連日來的暴力衝突。22日,烏克蘭局勢突變,反對派宣佈控制局面,反對黨主導議會並通過解除亞努科維奇總統職務等一系列決議,亞氏離開基輔去向不明。根據烏議會23日通過的決定,新議長圖爾奇諾夫將暫時履行總統職責。

圖爾奇諾夫在23日播出的電視講話中說,烏克蘭應重返與歐洲一體化道路,並將本著睦鄰原則發展與俄羅斯的關係。他強調稱,當務之急是停止國內對抗,恢復社會秩序,並應對分離主義和踐踏烏克蘭領土完整的行為予以堅決打擊。

據烏有關部門統計,在此前烏克蘭爆發的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衝突中,至少有82人遇難。

      責任編輯:賈銘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已被警方通緝      [2014-02-24]
烏克蘭被免總統豪宅成景點      [2014-02-23]
朝鮮豪華療養院曝光 金正恩督建      [2014-01-27]
烏官員透露亞努科維奇23日攜警衛離開一療養院      [2014-02-24]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已被警方通緝      [2014-02-24]
美警告:俄向烏派軍隊將是嚴重錯誤      [2014-02-24]
烏前總統仍失蹤 原政權高官面臨清算      [2014-02-24]
烏議長暫任總統 前總統去向成謎      [2014-02-24]
環時:說烏克蘭「勝了」的人是傻帽      [2014-02-24]
伊拉克總理晤王毅:感謝中國幫助      [2014-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