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王儲查爾斯將普京比作希特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援引英國《每日郵報》5月22日報道,英國王儲查爾斯近日訪問加拿大時將俄羅斯總統普京比作希特勒,對此俄羅斯外交部21日予以猛烈抨擊,稱查爾斯的言論「離譜、低級、令人無法接受」,「他不配當英國國王。」

此前,查爾斯王子在私下談話中告訴一位在納粹大屠殺中失去親人的女士,「普京目前在烏克蘭的作為,猶如二戰期間的希特勒。」此番評論是針對普京佔取克里米亞。

俄羅斯外交官要求與英國外交部會面並對此事作出解釋,但在40分鐘的會談中,英國官員拒絕對查爾斯王子的言論作出評價,並指責俄羅斯破壞烏克蘭穩定。

據英國政府人員透露:「會議未達成一致。」這件外交風波正在不斷升級:

* 俄羅斯親普京媒體因對查爾斯的言論不滿而把英國王室比作納粹組織。

* 普京傳記作者譴責查爾斯王子的言論,並堅稱普京「不像希特勒那樣計劃統治世界。」

* 查爾斯結束對加拿大的訪問後飛回英國。

* 英國外交部稱已警告俄羅斯停止干預烏克蘭25日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

* 一份親俄政府的報紙攻擊查爾斯為「怪人一枚」,並稱他的言論與他的「皇室愚蠢」相一致。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盧卡捨維奇表示:「如果這些話是真的,那麼毫無疑問,他未來不配當英國國王。」

對此,查爾斯王子私下表示,他的此番言論僅僅是為了表達同情,並非政治言論,自己也沒想到此次訪問完全被這場風波所主導,這令他非常沮喪。

      責任編輯:朱畢業
《舌尖上的英國》走紅 模仿中國風格      [2014-05-21]
普京同江澤民在上海會面      [2014-05-21]
習近平晤普京:決不許軍國主義重演      [2014-05-21]
習近平普京吳淞軍港一同檢閱海軍      [2014-05-21]
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新階段的聯合聲明(全文)      [2014-05-20]
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      [2014-05-20]
習近平與普京出席聯合軍演開始儀式      [2014-05-20]
習近平與普京舉行會談      [2014-05-20]
普京:中俄正建600億美元原油項目      [2014-05-19]
普京訪華重傳統​ 或晤江澤民      [2014-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