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皇馬4-1馬競十奪歐洲俱樂部冠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隊5月24日晚在葡萄牙里斯本光明球場以4比1戰勝馬德里競技隊,第十次奪得歐洲俱樂部冠軍獎盃。

據中新網報道,皇馬憑借拉莫斯、貝爾、馬塞洛、C羅的四粒入球,在歐冠聯賽歷史上的首個「德比決賽」中勝出。中衛戈丁率先打破場上僵局讓馬競領先了對手93分鐘,若不是皇馬球員拉莫斯在補時階段頭槌建功,笑到最後的很有可能是一周前剛剛問鼎西甲的馬競。

歐冠馬德里德比以皇馬勝出告終,改寫了歐冠歷史的多項紀錄。最為重要的當屬皇馬十次捧杯,創造歐洲冠軍聯賽的新紀錄。皇馬隊當家球星、葡萄牙人C羅以17粒入球蟬聯金靴,成為歐冠歷史上單賽季進球最多的前鋒。

皇馬前鋒貝爾表現搶眼。他在加時賽下半場5分鐘時頂入一球。這一入球不僅使皇馬在比分上成功超越對手,更是威爾士球員在歐冠決賽中首粒入球。

「神鋒」迭戈·科斯塔過早離場被認為是馬競失利的主要因素。德比戰剛過9分鐘,科斯塔便被阿德裡安換下,成為場下看客。

皇馬隊長卡西利亞斯在里斯本光明球場舉起了球隊第十座歐洲冠軍獎盃。他在上半場第36分鐘時的失誤,令這位冠軍隊長頗有些英雄遲暮的感覺。

兩支西班牙首都球隊會師歐冠決賽,好強的葡萄牙人稍微有些失望。好在C羅為葡萄牙人挽回了些許顏面,正是他的最後一球將比分鎖定在了4比1,也向外界證明當晚里斯本的主角有個葡萄牙人。

里斯本當天完全被西班牙人「征服」。成千上萬的西班牙球迷匯聚在鄰國的首都,西班牙國旗、球會的隊旗,飄揚在里斯本的上空。羅西烏廣場、商業廣場等空地,都蕩漾著來自馬德里的歌聲。

為了迎接鄰家球迷,里斯本做足了功課。里斯本不僅增開了往返馬德里的長途汽車和火車,還加開了來往於里斯本和馬德里的航班。

里斯本警方當天則嚴陣以待,以防各種突發事件的發生。本社記者在羅西烏廣場附近警局瞭解到,由於球迷眾多導致的偷盜、砸車等刑事案件暴增,原本空蕩蕩的報警中心當天排起了長龍。

      責任編輯:智愚
全國游泳冠軍賽收官 孫楊奪冠      [2014-05-17]
搶包山比賽 郭嘉明黃嘉欣奪冠      [2014-05-07]
中國雪豹突擊隊國際特種兵比武中奪冠      [2014-05-06]
畢馬威案例賽 香港大學奪冠      [2014-04-27]
F1中國大獎賽漢密爾頓奪冠      [2014-04-20]
17歲四川小伙奪冠香港國際武術節      [2014-03-24]
女子1500米速滑決賽 周洋奪冠      [2014-02-15]
四國賽女足1-0朝鮮三戰全勝奪冠      [2014-02-15]
朝鮮選手奪冠 金正恩送房子戶口      [2014-02-01]
美媒:李娜澳網奪冠或反思華體制      [201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