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代沫明天受審 律師:他沒「毒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明天,「李代沫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將在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據人民網報道,李代沫辯護律師透露,李代沫在看守所內情緒穩定,認罪悔罪,並將在開庭時向公眾致歉。

律師:李代沫被抓時未吸食毒品

此前媒體報道稱,李代沫被捕時「正在吸毒」,警方在現場抓獲多人。其辯護律師吳立偉表示,李代沫被警方查獲當天,沒有吸毒。「雖然尿檢呈陽性,但是他不是當天吸食的毒品。而且警方敲門進入房間的時候,只有他一人。」吳律師稱,是李代沫如實供述,推進了案件的順利偵破。此外,律師未透露更多抓捕當天的案情。

吳律師介紹,李代沫吸食毒品的時間不長,據李代沫講,他並不是為了減肥而吸食毒品。「他說,有一次一個朋友給他一點,說這個東西提神,當時也沒有明確說是毒品,他就吸食了。」律師說,「李代沫接觸毒品的時間不長,而且沒有成癮。」

李代沫:多次流淚希望重返歌壇

吳律師每週會見李代沫一次,剛開始,李的情緒很低落,多次流淚,不過最近情緒穩定,沒有因為案件而消沉失望。「他對案情很關注,說過好幾次,哪個人因為販毒被判了幾年,哪個人因為容留被判了幾年,都是在看守所聽說的。」吳律師說,李代沫最關心的還是公眾對此事件的反應,「他將在法庭上對社會的關注表示感謝,向公眾致歉。」吳律師表示,李代沫及其家人,都希望他重返舞台,很擔心這件案件對他前途產生負面影響。

據悉,李代沫被抓後,媒體曾經披露一段其悔罪的視頻,他在視頻中表示「很後悔」,稱要配合政府工作。吳立偉律師介紹,其認罪態度很好,而且口供穩定,明天律師將作罪輕的辯護。吳律師說,李代沫的父母也在北京,不過明天將不會在法庭上與兒子相見,「因為不想在這種場合見面。」

案件回顧:

現年25歲的李代沫曾參加《中國好聲音》第一季比賽,因演唱曲婉婷的《我的歌聲裡》而一炮走紅。之後李代沫在北京簽約當然娛樂公司。

3月17日,北京市公安局抓獲李代沫等人,經查其尿檢為苯丙胺類陽性,且對吸食毒品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

3月18日,李代沫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4月16日,李代沫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北京市朝陽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5月9日,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對犯罪嫌疑人李代沫依法提起公訴。

公訴機關指控稱,李代沫於今年2月至3月間,在其位於北京市朝陽區三里屯首開幸福廣場某室的暫住地內,先後多次分別容留盧某某(男,28歲,浙江省人)、郝某某(男,33歲,河北省人)、鄭某某(男,36歲,內蒙古自治區人)吸食毒品。後李代沫被查獲歸案。公訴機關認為,被告人李代沫無視國法,為滿足私慾,多次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其行為已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之規定,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刑事責任。

      責任編輯:果果
李代沫案將於27日一審開庭審理      [2014-05-23]
李代沫涉毒被提起公訴      [2014-05-09]
李代沫涉容留他人吸毒被批捕      [2014-04-16]
央視全面停播李代沫代言廣告      [2014-03-25]
李代沫捲入吸毒事件被警方帶走      [2014-03-18]
常鎧霖被指強姦婦女 曾飾周恩來      [2014-05-26]
戛納電影節閉幕 《冬眠》摘金棕櫚      [2014-05-25]
劉曉慶:離婚後半夜常有人闖進屋      [2014-05-25]
杜汶澤硬到底 5部電影不登內地      [2014-05-24]
女子被綁架十年 綁匪待其如「女王」      [2014-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