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曉慶:離婚後半夜常有人闖進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3年8月2日,劉曉慶與王曉玉在舊金山舉行了婚禮。倆人深情攜手在牧師面前許下誓言,「互敬互愛,攜手同行」,58歲的劉曉慶再次步入了婚姻殿堂。在這場婚姻之前,劉曉慶也曾結過婚,而她與第一任丈夫王立的婚姻並不美滿,離婚後,她還遭遇了時常被人闖進房間等「慘況」。

據《新民週刊》報道,劉曉慶的丈夫是解放軍總政治部歌劇團的王立。在她的回憶錄裡有如下描述:「我沒有什麼感覺—我不能掩飾自己對男女之間親暱的厭惡。在少女時代刻下的烙印像電影鏡頭在我們之間疊現,我反感婚姻生活,我討厭男人。」

結婚不到四天,劉曉慶去拍電影了。等《小花》、《婚禮》、《瞧這一家子》三部影片拍完重回北京,再見到王立的時候,已是一年以後。「其時在我心裡,離婚的序曲已經開始奏響了。」

「我和王立的距離越來越大。他要的是一個媳婦和一個溫暖的家,而我要的是奮鬥,要的是成功,身心都騰不出一點空來去顧及他。」惡性循環,「有一天,我們好不容易在一起。本來就有心理障礙的我此時更不能接受夫妻間的親熱,王立的滿腔熱情遭到我前所未有的抗拒。經過長時間的搏鬥,他終於惱羞成怒,打了我一記耳光。第二天天濛濛亮,我離家出走了。」

劉曉慶住到了北影廠招待所,再也沒回過家。

在當時,她的離家出走成為轟動一時的大新聞。劉曉慶離婚的消息很快傳遍了中國的大街小巷,作為「文革」後第一個公開離婚的中國電影明星,劉曉慶的緋聞成為幾億人的談資。

「我走到哪裡,都有人戳我的脊樑骨,對我指指點點,他們不厭其煩地打聽我和丈夫為什麼爭吵,為什麼離婚,盤問一切細節。這些話立即被作為新聞廣泛傳播,傳回來時已加工得面目全非。」

讓她恐懼的是她成了一個作風不正的第三者。「時常有人突然破門而入闖進我的房間裡『看看』;時常有人在深更半夜找男同事接電話找到我的屋子裡來;每次我送男客人穿過走廊,背後總是傳來竊竊私語,向我們投過來審視的目光;幾乎所有到過我屋子的男同事都成了嫌疑犯。還有人當面問我:『聽說你床上功夫特別好?』」

時隔多年,談到當時的處境時,她回憶說:「我那個時候沒意識到一個電影演員,所謂的娛樂人物,是不能有個人秘密的,他所有的一切都是屬於粉絲和影迷的。我當時遲遲不能接受這一點,一直在和這種不能改變的現實作艱苦鬥爭。」

      責任編輯:朱畢業
渝情侶「5·20」上午結婚下午要離婚      [2014-05-21]
俄億萬富翁離婚被判付280億元      [2014-05-21]
黃海波被抓前攜女友回京 計劃結婚      [2014-05-19]
周迅回應新戀情:希望年底結婚      [2014-05-14]
男子與兩女結婚生子 曬幸福被捕      [2014-05-11]
普京:再婚?先把前妻嫁出去再說      [2014-04-17]
印度總理候選人參選改口認已結婚      [2014-04-10]
離婚內幕:默多克被家暴      [2014-04-07]
克里姆林宮正式確認普京離婚      [2014-04-02]
農村「天價」娶妻 為結婚借高利貸      [2014-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