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常鎧霖被指強姦婦女 曾飾周恩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日上午,一女子指稱,她昨晚在北京大興區科苑路甲18號一書畫院內參加聚會後被特型演員常鎧霖強暴。今天上午,記者瞭解到,目前警方已經介入,事件仍在調查中。

女子自曝 參加聚會酒後被強暴

據法制晚報報道,「剛吃完飯,我去了個衛生間,出來後就被他抱住了。」今天上午,在大興區仁和醫院,28歲的丁女士向記者講述了事發經過。

丁女士是北京房山人,從小就喜歡書畫,在去年冬天朝陽區觀音堂舉辦的一次書法筆會上,她認識了有相同愛好的常鎧霖,「他告訴我自己是特型演員,在很多電影中演過角色,我們互相留了微信號。」

在她的心目中,常鎧霖50來歲,中等身材,濃眉大眼,書法寫得不錯,在圈內小有名氣。她稱和常鎧霖偶爾通過微信聯繫,都是談論和藝術有關的事。

一周前,北京天璽書畫院的王院長聯繫上她,希望她和常鎧霖能一起在書畫院聚個餐,討論一下書畫。「書畫同好者一起聚會並不少見。」丁女士說,她沒有多想,欣然應允赴約。

昨天下午4點多,她開車從方莊橋附近接到常鎧霖後,一同趕往位於大興區西紅門科苑路甲18號的北京天璽書畫院。

「從晚上7點多開始,一直到晚上9點多,我們三個人都喝了酒。」大門的衛生間如廁,「出衛生間門的時候,常鎧霖就在門丁女士說,自己喝了大概4兩五糧液,王院長和常鎧霖喝的酒量也大約相等。常鎧霖告訴她,他的酒量喝一斤白酒問題不大。喝酒是在書畫院的院子裡進行,喝到晚上9點40分左右,她起身到門口等著我。他把我帶到了緊挨衛生間的一個臥室內。」

據丁女士回憶,當時自己一直在大喊救命,希望對方趕緊住手,「沒有人來救我,他很快就脫掉了我的衣服……整個過程持續了約20分鐘。之後,他拿出手機在不停地拍我的裸照。」

事發之後,丁女士立即將此事告訴了兩個朋友,在他們的建議下,昨晚10時,她選擇了報警。

現場回訪 事發房間整齊疑被人整理過

早上7時30分,根據丁女士的描述,記者來到大興區西紅門鎮科苑路甲18號的事發現場——北京天璽書畫院。剛一進院,一條大狗就狂吠不已。一名值班人員說, 昨晚書畫院的王院長確實和朋友在院內喝酒吃飯,但沒有聽說女子被強暴一事。「院長今天是否過來,我也不清楚。」這名值班工作人員表示。

丁女士所說的事發現場位於院門口,在一個珠簾垂下的房間內,分別有男女兩個各五六平方米的衛生間,緊挨著衛生間的另一間房,是一個十多平方米的臥室,裡面有簡單的沙發、床鋪等物品,看起來比較整潔。

「錄完口供後,我帶著警察去現場,這裡已經被收拾得乾乾淨淨的。」丁女士說,當時這間屋子裡有一套被褥,還有兩個枕頭,再去的時候,床上就變成了一套被褥一個枕頭,重要證據——自己丟在房間內的內褲也不見了,「懷疑房間被人整理過了」。

上午追訪 提取DNA樣本警方介入調查

在大興區團河派出所錄完口供後,丁女士和朋友與兩名民警一起來到大興區仁和醫院,今晨6時許,醫生提取了當事人體內的DNA樣本,還對丁女士進行抽血化驗。民警孫先生說,目前大興分局刑偵部門已經介入調查此事。

上午,記者瞭解到,警方已介入,目前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旁觀者:說不清他們之間的事

記者在網上搜索發現,丁女士口中的特型演員常鎧霖有多個身份,在人民美術網上,他被介紹為「著名表演藝術家、書法家、北京天璽書畫院藝術顧問」常鎧霖。在其微博上,能見到他與田華等老藝術家的合影。

事發地位於北京天璽書畫院內,畫院王院長昨晚也參與了聚會,上午他告訴法晚記者,「院長」一職,是喜歡書法的朋友們叫著玩的,自己只是業餘 時間寫寫字。常鎧霖偶爾會到書畫院來交流,對他的為人並不是太瞭解,至於常鎧霖藝術顧問一職,是書畫院為了達到名人效應擴大影響而設立的。他們和丁女士之 間,也是通過一次筆會認識的。

「他們(常鎧霖和丁女士)前幾天相約一起來畫院吃飯,我就隨口答應下來了。來的時候,是女的開車接著常鎧霖,一起到達畫院。」王院長說,對於丁女士所說的「強暴」一事,「我也說不清他們之間發生的事,出事之後女的又報警了。」

常鎧霖簡介:

常鎧霖,影視一級演員,周恩來的扮演者。曾出演電影《延安保育院》和《共和國不會忘記》,飾演周恩來。現為國際商影務電視台副台長,國際書畫頻道總編輯,星藝國際影視傳媒文化公司總經理,北京天璽書畫院藝術顧問;中國書協會員,河南省書協會員,中國《青少年書法》雜誌特約書法導師。

知識鏈接:何為特型演員?

特型演員是指特殊造型演員的簡稱。由於劇情的需要,或者為了達到某種特殊的藝術效果,有時甚至是為了影片的商業化目的,使用的具有特殊外型條件的角色扮演者。影片出現為世人所熟悉的著名歷史人物或當代名人、領袖的時候,為了在銀幕上真實地再現這些人物的外貌,需要容貌相似或經過化妝達到形似的演員來扮演。最主要的是因為長得很像某個人物(尤其是中國近代領導人),只擅長演這個人物,不經常演其他角色的演員。 比較有名的特型演員有古月、王鐵成、盧奇、劉勁、王伍福等等。

      責任編輯:文茜
山東德州男子強姦幼女被執行死刑      [2014-05-12]
貴州一名教師強姦至少12名女童      [2014-04-30]
疑似李天一等強姦案鬥毆視頻流出      [2014-04-26]
俄政客喝令助手強姦懷孕女記者      [2014-04-22]
李天一強姦案7名律師受處分      [2014-04-18]
女子遭強姦稱其父是警察逃過一劫      [2014-04-09]
東莞局長強姦下屬牽出24人貪腐案      [2014-03-27]
李某某等強姦案中6名律師被處分      [2014-03-06]
南非自洗「強姦之都」罪名:美國是第一      [2014-02-04]
印度女政客爲強姦辯護:別自找      [201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