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招遠血案嫌犯出鏡:我們相信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5月28日晚21點多,山東招遠一家麥當勞餐廳內發生一起命案,一名就餐的女子遭到6名男女瘋狂毆打,最終不治身亡。

據新華網報道,記者查看了事發當天麥當勞的監控視頻,由於事發區域有一塊1米多高的隔斷遮擋視線,監控視頻並沒有拍到犯罪嫌疑人施暴的整個畫面。

網絡上流傳的一段網友拍攝的視頻裡,能聽到一個男性的聲音在喊「死去吧,惡魔」,並能看到一個光頭的男性犯罪嫌疑人用一根棍棒猛擊受害者。視頻中能聽到有人大喊:「停下!」但隨即就聽到女性犯罪嫌疑人在叫喊:「後退,誰管誰死啊,滾!」

從麥當勞的監控視頻中,記者看到,在發現麥當勞員工打電話後,兩名女性犯罪嫌疑人拿起吧檯上的一個頭盔砸向該員工,並辱罵。

招遠市公安局刑警大隊相關負責人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5月28日晚上21時19分,招遠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立即指令轄區羅峰派出所和巡警大隊出警,羅峰派出所4名民警21時23分到達現場,隨後巡警大隊的民警也趕到了現場。

閆志軍是羅峰派出所的出警民警之一,他告訴記者,一進門,看到受害人躺在地上,剃光頭的男性正在用腳踹受害人的上身,一男孩拿拖把柄打受害人頭部。閆志軍說,他和其他民警一起,立即制服並控制了犯罪嫌疑人。

據警方調查,河北籍犯罪嫌疑人張某某(男)、其長女張某、次女張某、兒子張某(輟學、未成年)、河北籍張某某(女)、山東籍呂某某(女)均系邪教組織「全能神」成員,為發展邪教組織成員,在麥當勞內向就餐人員索要電話號碼,遭被害人拒絕後,遂對其進行毆打。

據警方介紹,在審訊過程中,張某某說自己信奉「全能神」。在張某某的住處,警方發現了一些有關「全能神」邪教的宣傳資料。犯罪嫌疑人交代,6人中,大女兒張某最早在2005年就接觸「全能神」,隨後蠱惑家裡人加入。犯罪嫌疑人交代自己過去經商,警方正在對此進行查證。案發當晚犯罪嫌疑人開了一輛保時捷卡宴。

31日中午,記者來到事發麥當勞餐廳。記者找到餐廳負責人,詢問相關情況,餐廳負責人表示將書面回答記者的問題。隨後他們給記者發來郵件稱:關於招遠事件,麥當勞深表痛心,對事件中遇難的受害者表示沉痛的哀悼,並對因上前阻止而受傷的員工深表關切。在事發當時,餐廳已立即報警。目前店內監控錄像已交由當地警方調查。

警方介紹,「全能神」是邪教組織,其教義曲解現有宗教,從事非法活動,要求其成員絕對服從邪教頭目,嚴禁脫離背叛邪教組織,教義荒誕不經。

犯罪嫌疑人張某某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他之所以毆打被害人是因為「她是惡魔,她是邪靈」,「目的就是打死她」。

「招遠案件暴露了『全能神』的邪教本質,邪教不是宗教,是反宗教的。」全國政協委員、宗教問題專家王樹理告訴記者,邪教跟宗教沒有任何關係,邪教偏離人性,背離人性,是反人類也是反宗教的。

王樹理建議相關部門,在防範各種邪教思想上要樹立起露頭就打,毫不手軟的政策和措施,強烈要求相關部門揭示邪教本質,司法機關依法嚴厲懲處這些犯罪人員。

      責任編輯:果果
全能神邪教曾製造眾多慘案      [2014-06-01]
山东血案:圖解女經理被打過程      [2014-05-31]
央視曝光招遠殺人案嫌犯獄中畫面      [2014-05-31]
招遠命案嫌犯全家信奉「全能神」      [2014-05-31]
招遠殺人案6嫌疑人系邪教組織成員      [2014-05-31]
招遠殺人案6嫌犯系邪教組織成員      [2014-05-31]
山東啟動反恐「一分鐘處置」機制      [2014-05-31]
山東女子被圍毆致死案細節曝光      [2014-05-31]
招遠麥當勞群毆致死案:兇手攜3子      [2014-05-30]
山東取消戶口掛鉤超生罰款政策      [2014-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