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普京將與德英法領導人會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俄羅斯總統新聞處3日宣佈,總統普京6月6日在法國參加二戰諾曼底登陸70週年紀念活動期間,將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晤。普京在此期間還將與英國、法國領導人會談。

據中新網報道,俄總統新聞處通報說,在舉行會晤前夕,普京3日與默克爾通了電話,就烏克蘭局勢交換意見,兩位領導人主張採取協調一致的措施緩解烏克蘭危機。

俄總統助理烏沙科夫當天在回答媒體有關普京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見的可能性問題時說,「未做相關計劃」。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早些時候說,俄英兩國商定,普京也將與同樣參加紀念活動的英國首相卡梅倫會談。

法國總統奧朗德5月8日向法國電視2台表示,歡迎普京作為俄人民的代表前來法國參加6月6日二戰諾曼底登陸70週年紀念活動。根據安排,普京6月5日將在巴黎與奧朗德舉行會談。

普京出席二戰諾曼底登陸70週年紀念活動將是他自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第一次訪問西歐。

1944年6月6日,由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等國部隊組成的盟軍在法國諾曼底登陸,成功開闢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歐洲第二戰場,使納粹德國處於盟軍和蘇軍的兩面夾擊之中,加速了法西斯德國的滅亡。

      責任編輯:賀頓
俄方宣佈普京將於6日與默克爾會晤      [2014-06-03]
中俄天然氣協議博弈:普京著急 凌晨講價      [2014-06-03]
奧巴馬普京有意同場不碰面      [2014-06-03]
奧巴馬和英女王宣佈不挨著普京照相      [2014-05-30]
烏新總統:東部軍事行動必須繼續      [2014-05-30]
烏新總統稱計劃與普京會談緩和局勢      [2014-05-29]
普京:俄已準備好與日就爭議島嶼談判      [2014-05-26]
普京:天然氣談判中被喝不少「血」      [2014-05-25]
英王儲查爾斯將普京比作希特勒      [2014-05-24]
普京同江澤民在上海會面      [201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