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濟南一女子開奧迪遺棄嬰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6月3日上午11:50左右,在濟南市兒童福利院門口的警衛室內傳來一陣急促的蜂鳴警報聲,兩名醫護人員和保安快步向門外跑去,濟南市嬰兒安全島迎來了第18位「島民」。

據大眾網報道,記者跟隨工作人員一起來到嬰兒安全島內,只見安全島西面窗口下的嬰兒床內躺著一名胖乎乎的嬰兒,沒有哭鬧,不時動來動去,顯得很活潑。

嬰兒身上穿著一件米黃色的連體嬰兒服,胸前繡著一隻卡通老虎頭圖案,蓋著一條印著卡通圖案的嬰兒毛毯,身邊還放著一隻綠黃相間的嬰兒手搖鈴。嬰兒床邊的地上,放著一個藍色的布制手提袋。

兒童福利院醫護人員隨即對嬰兒進行了細緻的檢查,並撥打了110和120。「是個男嬰,大概6個月大,已經長出2顆小牙了。」醫護人員一邊檢查一邊說。

醫護人員將嬰兒扶起,一鬆手,男嬰又躺倒,「四肢比較僵硬,初步確定是腦癱,正常嬰兒應該能夠這樣坐住。孩子的營養狀況不錯,白白胖胖的,也很乾淨。」醫護人員說。

在男嬰身上,兒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員還發現了兩枚銀手鐲,上面各掛著2顆小鈴鐺。

給男嬰做完檢查,兒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員又檢查了地上放著的手提袋,裡面是一床小被子、半袋奶粉、半包紙尿褲、一支嬰兒濕疹膏和簡單的衣物。在手提袋內,工作人員沒有找到能夠表明嬰兒出生日期等信息的物品。

12:03,兩名民警趕到現場,對現場信息進行了詢問拍照取證。12:13,120救護車趕到現場,醫生對嬰兒進行簡單檢查後,將嬰兒帶走送到醫院接受進一步的醫療檢查。

「孩子的家境應該挺不錯的。」在嬰兒安全島附近經營餐館的一位村民對大眾網記者說,「家長開著一輛黑色的奧迪A6轎車,車號牌被擋住了,在這一停,司機沒下車,一個女的抱著孩子下車,送進去接著出來就走了。」

5月31日晚22:25,在濟南市嬰兒安全島正式啟用前1個半小時,一位身患唐氏綜合症的5個月大女嬰成為首位「島民」。

6月1日凌晨5:57,一位同樣身患唐氏綜合症的5個月男嬰成為濟南嬰兒安全島正式啟用後的首位「島民」。

截至6月2日24:00,濟南嬰兒安全島開放兩天接收棄嬰17人。今天(6月3日)上午接收的這位男嬰是安全島的第18位「島民」。

      責任編輯:李可為
廣州棄嬰島試點48天被迫暫停      [2014-03-27]
廣州棄嬰島不堪壓力暫停使用      [2014-03-16]
新疆首座「棄嬰島」將於六月投用      [2014-03-10]
主稿:開設未足月棄嬰已過百 華南首個安全島陷尷尬      [2014-02-25]
廣州首個棄嬰島17天收上百棄嬰      [2014-02-20]
中國已有28個省區市建「棄嬰島」      [2014-02-16]
蘭考大火倖存棄嬰願望:想和媽媽一起過年      [2014-01-26]
蘭考棄嬰新年願望:和袁媽媽過年      [2014-01-25]
中國首個「棄嬰島」2年收181棄嬰      [2014-01-14]
民間公益組織:棄嬰生存權不容忽視      [2014-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