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媒稱中國向馬來西亞推銷紅旗16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有分析人士指出,馬來西亞可能會購買價值10億美元的中程防空系統。

【文匯網訊】中國正在向馬來西亞推銷LY-80(為中國軍方自用的紅旗-16的出口版本)型中程防空導彈系統,同時還同意轉讓相關的生產技術。

據環球網援引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網站6月4日報道,在日前舉行的中國-馬來西亞經濟峰會期間,中國航天長征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和馬來西亞艾尼克(Aneka Bekal)有限公司就提供LY-80防空系統一事互換了諒解備忘錄。

如果雙方今後能順利達成LY-80系統出口協議,中國進出口銀行可能會為該項交易提供資金支持。

目前,中國和俄羅斯正在馬來西亞武器市場上展開激烈競爭。此前有報道稱,俄羅斯國防產品出口公司計劃向馬來西亞推銷「山毛櫸」型中程防空導彈系統(俄方希望能在2015年完成相關談判並簽署合同)。

有分析人士指出,馬來西亞可能會購買價值10億美元的中程防空系統。

最新型的LY-80防空導彈系統於2011年在土耳其國際武器展上首次亮相。專用於出口的LY-80以海基版的紅旗-16系統為基礎研製。目前,中國海軍已在054A型護衛艦上安裝了採用垂直發射方式的紅旗-16。該系統所配備的導彈採用由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研製的半主動導引頭。LY-80系統被安裝在TA5350型6×6輪式卡車底盤上,具有相對較強的機動性能。

每套LY-80系統配備6枚導彈,採用「熱發射」方式。該系統可以與紅旗-9(出口型號為FD-2000)搭配使用,構建覆蓋中、高空域的防空系統。從目前公佈的資料判斷,LY-80和紅旗-9配備了相同的相控陣雷達。為了提高攔截低空目標的能力,LY-80可能還配備了用於探測「盲區」目標的專門雷達。在射程方面,紅旗-16為25千米,而紅旗-16A為30千米。

      責任編輯:Joshua
大馬近日將護送獲釋上海女孩回中國      [2014-06-02]
習近平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2014-05-31]
中國在馬來西亞遭綁架女遊客已獲釋      [2014-05-30]
馬總理訪華熱點多 馬媒關注習近平      [2014-05-28]
馬來西亞公佈MH370原始數據 長達47頁      [2014-05-27]
大馬突查娛樂中心 拘13名中國女子      [2014-05-25]
中國租借大熊貓抵達馬來西亞      [2014-05-21]
馬來西亞公佈遭綁架中國男子照片      [2014-05-08]
一名中國男子在馬來西亞被綁架      [2014-05-06]
馬來西亞公佈MH370初步調查報告      [2014-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