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19歲河南女生到東莞實習時失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去年底,河南一名技校在讀女生來東莞一家餐廳實習,三個多月後卻離奇失蹤,至今杳無音訊。其母親不遠千里獨自一人來到廣東尋親兩個多月未果,目前東莞南城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技校女生失蹤3個月

據新快報報道,失蹤的女生是河南鄭州商業技師學校的在校學生,名叫周超平,河南鄭州人,今年19歲,去年12月被學校安排到東莞南城一家麵點餐廳實習。

「3月上旬,女兒忽然跟我說覺得累,很想回家。」周超平的母親於淑萍告訴記者,今年的3月16日晚上,周超平給自己發微信,說要和另一名女同學一起調北京工作。於淑萍安慰不要太辛苦,沒想到第二天女兒就聯繫不上了。

於淑萍說,因為擔心女兒,她連續多日發了多條微信,但都沒有回復,打電話過去,提示說號碼已經停機。

母親千里尋女未果

到了今年3月21日,於淑萍接到一個陌生的東莞號碼發來的短信,內容是以女兒周超平的身份說「媽媽,我要去西藏闖一闖」。「肯定不是我女兒發的。」於淑萍很肯定認為,周超平一般在信息裡都用「媽咪」而非「媽媽」這一稱呼,而且以女兒的性格,不可能說出「闖一闖」這種話。

收到那條短信後,於淑萍再也坐不住了,她獨自一人從鄭州不遠千里到東莞尋找女兒,終於找到了女兒實習的餐廳,但經理卻告知,周超平發短信請了10天假,說要去深圳探望奶奶了。

「奶奶在三年前已經過世了,為什麼女兒會撒謊請假呢?」於淑萍感到非常蹊蹺,又連夜坐車去鳳崗,到周超平的女同學處尋找。後來又來到了深圳,但一直沒能找到女兒。

直到今年4月11日,女兒的微信突然回復了「我很好,現在西藏,不要擔心」等多條信息。

東莞警方已介入調查

在證實了女兒暫時沒有生命危險的信息後,於淑萍擔心「女兒可能被拐騙後,被逼迫說沒事,好讓家長不要報警」。

一同前來東莞尋親的周超平的舅舅告訴記者,目前他們有兩種猜測,一是周超平被傳銷團伙控制,二是被歹徒拐騙去從事不良職業。

昨日,記者從東莞市南城警方處獲悉,今年3月23日,南城區新城派出所接到於淑萍女士的報案,警方受理後立即介入調查,但直到目前為止暫未發現相關線索。南城警方表示,將會繼續尋查。

      責任編輯:張斐
東莞女工過馬路被斬1死1傷      [2014-06-04]
東莞出台樓市限降令「防房價大跌」      [2014-05-30]
廣東裸官調整 東莞江門百人調離重要崗      [2014-05-29]
港醫東莞坐診 港人可享港式醫療      [2014-05-28]
東莞駕協可代辦港人換領駕照手續      [2014-05-26]
粵水災重創珠三角 東莞4鎮損失十億      [2014-05-25]
港資可在東莞金融街設小貸公司      [2014-05-23]
東莞退運貨物七成來自香港      [2014-05-21]
港企東莞投資 股權變更20年難確權      [2014-05-20]
東莞常務副市長梁國英嚴重違紀被查      [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