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美密集開通兩地直飛航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美之間的航線眼下正成為中外航空公司爭奪的熱點,競爭日趨白熱化。12日下午16時50分,一架波音777-200客機滿載著240名乘客自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飛往美國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全球最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由此宣佈正式開通上述兩地的每日直航航線。

據中新網報道,兩天前,中國國航的CA817航班首航亦平安落地美國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於當天正式開通北京-華盛頓直飛航線。

目前,美聯航已新開通成都直飛舊金山的航線,海航和南航即將開通北京-波士頓及廣州-紐約的直飛航線。中美之間如此密集地開通直飛航線,之前並不多見。

美國航空中國區總經理彭秋琳說:「上海-達拉斯/沃斯堡航線是繼上海-芝加哥、北京-芝加哥以及上海-洛杉磯航線之後,在中國市場開通的第四條中美直航航線,從這一系列的軌跡當中可以看出美航對中國市場的信心和投入。」

其實,自今年以來中國國內外的航空市場並不如預期,但是鑒於美國簽證政策的放寬以及美國經濟的復甦,中美之間的航線需求相對旺盛,這或許是各大航空公司加大對該航線運力投入的原因之一。

而在此之前,每年有大量旅客通過大韓航空、韓亞航空、國泰航空、日本航空等外航公司的轉機航線,經由香港、仁川、成田機場中轉到美國。

北美是全球最大、最成熟的航空運輸市場,中國是全球潛力最大、發展最快的航空運輸市場。截至2012年,中美航空市場的可供座位數和旅客運輸量分別達到452萬座和389萬人,分別比2009年增長60.9%和85.2%。與此同時,2012年,美國成為中國遊客最熱門的出境目的地,中國赴美遊客的增速高居第一。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當天開通的新航線也為中國旅客前往巴西聖保羅、里約熱內盧,智利聖地亞哥,哥倫比亞波哥大,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墨西哥墨西哥市等拉美目的地,提供了極為便捷的續程轉乘機會。此次,達拉斯直航航線的開通,恰逢巴西世界盃開幕之際,其目的自不言而喻。

      責任編輯:問天
阿里巴巴與中國郵政達成戰略合作      [2014-06-12]
人民幣自由兌換或進快車道      [2014-06-12]
中國漸強 IMF總部或遷至北京      [2014-06-12]
國務院:發展物流業 打造長江經濟帶      [2014-06-11]
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碳交易市場      [2014-06-10]
海信電視有望趕超SONY 大屏手機搶佔世界盃市場      [2014-06-10]
北京保利春拍總成交額27.8億      [2014-06-10]
2020年浙江健康服務業規模達萬億      [2014-06-09]
內地300城市土地成交均較大下降      [2014-06-09]
創二代掛職國企引激辯 被指利益輸送      [2014-06-09]